Vongola-katekyo-hitman-reborn-92202.jpg

【就因為無可取代,才更應該竭盡所能的去守護重要的東西。】



  曾幾何時她成為所有人心中無可取代的人。


  無論是澤田綱吉、山本武、獄寺隼人、還是其他夥伴,在這段他們與少女相處的歲月,不知不覺間少女變成了他們生活中的一部份,總是能在生活中感受到少女的存在,看著她笑、看著她生氣、看著她害羞、看著她惡作劇、看著她的喜怒哀樂,總是在一起,一直都在一起。


  直到現在,所有人才發現少女一直都陪伴在自己的身邊、陪著自己度過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從未離去。


  直到現在,才知道對自己來說,她有多麼的重要。





  雖然經歷了一點小波折,但阿綱等人總算順利潛進了梅洛尼基地。


  但雖然度過了第一個難關,但大家並沒有任何開心的情緒,彷彿被一陣低氣壓所壟罩,雖然大家都想緩和這樣的氣氛,但大家其實都心知肚明,這樣是徒勞無功,因為彼此都知道對方的心情,理由所有人都知道。


  因為她不在。


  因為這一次她不在眾人的身邊了。


  『我會…一直為你們加油的…』


  她的話一直迴盪在所有人的心中,輕柔飄渺,彷彿隨時都會煙消雲散。


  彷彿就要消失在眼前一樣。





  「那麼,我要去了。」


  看著渾身傷痕累累的拉爾,阿綱不可能讓她再繼續照著原本的計劃去當誘餌,考量到大家的能力,於是阿綱變主動提出讓自己代替拉爾米爾奇去誘敵。


  「小心點,阿綱。」山本背著正處於半昏迷狀態的拉爾,對阿綱說。


  「十代目,萬事拜託了。」雖然想代替阿綱去當誘餌,但機動力不如阿綱的獄寺也只好讓阿綱獨自一人前去。


  說完簡短的道別後,阿綱便與其他人的反方向前進。


  穿過彷彿無止盡的地下水道,四周除了自己的聲音外寂靜無聲,連水滴的聲音都聽不到,但阿綱的心中此時卻充滿了聲音。


  那是回憶的聲音。


  『阿綱。』


  如同水滴在平靜的湖面上,回憶在阿綱心底深處引起陣陣漣漪。


  『阿綱。』


  那是少女的聲音,那名無可取代的少女,在呼喚自己的聲音。


  不知道穿過了第幾個的區塊,突然間--


  突然間,從平靜的水面貌出了巨大的物體擋住了隧道中微弱的光源。


  三道巨大的黑色身影遮蔽了阿綱眼前的視線。


  那是--


  史托拉歐.摩斯卡S。





  『我很喜歡你喔,阿綱。』


  少女的笑容直到現在依舊殘存在阿綱的心中,溫柔的語調訴說著自己對她的重要性。


  『真的很慶幸能待在你們身邊。』


  少女總是治癒著自己懦弱的心,用她的心來拯救每每遇到困境而躊躇不前的自己。


  『為什麼…阿綱你…?』


  少女總是支持著自己,卻總是忽略了她自己本身。


  『因為…我一直都在看著你們啊。』





  一次又一次猛烈的攻擊,阿綱不論是力量還是機動性都大幅提升,但一次對上三架戰鬥力都強化的戰鬥型國王摩斯卡,即使是阿綱,也是非常吃力。





  『我想要繼續待在你們身邊。』


  曾幾何時,他才發現少女存在於他記憶中的每個角落,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在與骸對戰的時候、面對瓦利亞的時候、還是在未來戰鬥的這段期間,她一直都陪伴在身邊,不曾缺席。


  『我會…加油的。』


  少女老是勉強著自己,身心都傷痕累累的她,是那樣地惹人憐愛。


  『…我不想只被你們保護,我也希望能保護你們。』


  嬌小的身影,每一次舉起武器,都像是祈願般揮舞著手中的槍。





  擁有強大戰鬥機能的國王摩斯卡,雖然最後在X-BURNER強大的攻擊力下終於擊敗了敵人,但還無法完美控制住力量的阿綱也無法支撐地昏了過去。


  「竟然能將國王摩斯卡破壞成這樣,真是可怕的招式啊…」


  這時,從摩斯卡中走出了一名身穿工作衣的金髮男子,他看著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的阿綱這麼說。


  「不,我看似乎還沒練成吶…」


  看著阿綱,然後他舉起了手中的東西,說了:


  「我的任務是迎擊,所以…」


  記憶的聲音依舊不斷在耳邊迴盪,擾亂著阿綱的心。





  「永別了。」




  × × ×




  明明知道現在不是著急的時候,心裡卻不知為何感到莫名的煩躁。


  不只是他,總是為人著想的十代目就不用說了,就連平時總是在傻笑的山本,都散發著不安的情緒。


  他想他是懂得,懂得他們的心情、他們的想法,還有他自己的想法。


  一切都是因為她。


  那個到最後都不停傻笑的少女。


  「十代目,請千萬小心啊!」


  看著露出堅強微笑的阿綱,他既擔心,又感到自責。


  因為他必須讓阿綱獨自去當誘餌、因為他必須繼續前進與阿綱分開、因為他無法分擔阿綱心裡的遺憾、因為他還不夠成熟,不夠成熟地去控制自己的感情、自己的心。


  「快抓住我,山本!」


  突如其來的地震,將原本在一起的夥伴強制分開,既煩惱阿綱的安危、又擔心失聯的夥伴,懷抱著複雜思緒的獄寺最後還是跟著十年後的了平繼續前進。



  --為何在這種時候會不斷想起她?


  『你真的很喜歡阿綱呢,獄寺。』


  盤旋在腦海中的,是她曾經說過的話。





  這是一間充滿了許多大型貨櫃的房間。


  出現在獄寺和了平眼前的,是獄寺無論如何都不想輸的人。


  當時被打得毫無反抗之力的獄寺,將山本還有夜打的傷痕累累的敵人,是絕對不能原諒的存在。


  --電光的γ。



  與她之間曾有過的記憶。


  『你戴起來也挺好看的嘛,隼人。』


  每次她對自己為笑的樣子,總是帶了點狡猾、卻又不失可愛。


  總是喜歡捉弄自己,把自己耍得團團轉,令人生氣卻又無法討厭的女孩子。


  『我們明明就是夥伴不是嗎?』


  這樣的她也有不能退讓的堅定信念。


  既溫柔又堅強,總是包容著自己的一切,不論是好與壞,就和阿綱是一樣的。


  包容自己、將自己視為同伴的人。





  強大的敵人、強大的力量,面對γ棘手的匣子武器,獄寺幾乎跟他打的不相上下,能夠獲勝的差距,就在於決心的差異。



  --她總是在擔心著自己。


  『為什麼要露出這樣的表情?』


  這樣的她,總是被自己的不成熟傷害,但是…





  強烈的火焰攻擊,擦過了獄寺的右手臂,雖然有了CAI系統的防禦,但解放力量後的黑狐,依舊可以打破防禦,重創獄寺。





  『我…傷害到你了嗎?』


  她卻總是將責任全攬在自己身上,總是一個人背負著,即使那並不是她的錯。


  少女的一切,像是投影片般,一幕幕浮現在腦海中。


  --就好像要告別一樣。



  即使面臨這樣危險的戰鬥,腦海裡的聲音依舊揮之不去,曾幾何時少女的身影佔滿了獄寺整顆心。



  --不想再讓妳露出難過的表情了,所以…


  「我會讓你見識到我…不、我們的決心。」


  為了十代目、為了夥伴、也為了相信自己的少女。


  「你不要太小看彭哥列了!」



  --一定要贏。





  × × ×




  --不斷騷動的心。


  因為剛才的地震,使得背著昏迷的拉爾的山本與獄寺等人分散了,僅僅靠著手邊的地圖,山本很快就發現這只是徒勞無功,因為四週的道路因為方才的地震而變得完全不同了。


  但即使無法確定正確的道路,還是必須前進才行。


  在尋找正確道路的同時,山本卻在這時不禁回憶起與自己暫時分別的少女。





  『我想要保護重要的東西。』


  一直都忘不了,少女所擁有的那雙清澈堅定的美麗眼眸。


  『謝謝你,山本。』


  總是陪伴在身邊的她,嬌小的令人想保護她,但其實她擁有比任何人都還要堅強的心,總是鼓勵著自己,即使她自己沒有發現,其實她在自己心中比她自己想像中的還要更加重要。


  --是絕對無可取代的存在。






  突然間山本停下了腳步,因為他感受到了,突然間出現的強烈殺氣。



  不知何時腳邊出現了一攤攤的積水。


  山本小心地放下背上的拉爾,將她的身體輕輕靠在牆邊,在確定安置好她之後,山本立即舉起了從不離身的時雨金時,點燃戒指的火焰,面向殺氣的來源、也是他目前所要面對的敵人。


  --幻騎士。



  其實是我一直不願承認,她已經不再需要自己的保護。


  『其實我一直都很害怕,』


  還記得那天在球場上,她那副彷彿隨時都會哭泣的臉龐,令自己的心動搖。


  『甚至害怕有一天,會被你們拒絕。』


  顫抖的聲音和身體,令自己不自覺想要擁抱她、想要緊緊抱住這名令自己動容的少女。




  戰鬥已經開始了。


  什麼是真、什麼是假?


  山本武陷入了一場苦戰,即使已經接受了里包恩的訓練而讓自己的實力提升不少,但面對過於強大的對手,山本還是打得十分辛苦。


  戰鬥中他不斷回憶著這些日子裡的修行。




  『其實你早就知道了吧,山本。』


  少女的話一直深深烙印在山本的心中。


  她將山本一直以來所隱藏的心情全都坦露出來,原來她一直都看在眼裡,自己真正的心情,不論是對她、還是對於他們所面對的真實。



  沒想到最後還是大意了。


  雖然不願意,但意識和視線卻不斷地模糊著,巨大的衝擊使得他根本無法再開口說話,就連站起身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想要變得更強,我想要勇氣…』


  耳邊依稀之間還聽得到少女當時所做出的誓言。


  『…我也希望,能夠保護你們。』


  --嘛嘛、我也希望能夠保護妳啊…




  然後,山本武完全失去了意識。





  × × ×





  從來沒想到,會有人能夠真正介入他的生命中。


  『雲雀學長…』


  從來沒想過,會有人會這樣待在自己身邊,想著自己。


  『請讓我,加入風記委員會。』


  第一次,有人在我面前,提出了這樣的請求。


  『我想要…變得更強。』


  明明是弱小的草食動物,卻渴望著力量。


  『我不會認輸的…』


  明明是草食動物,卻有著絕不認輸的堅強意志。


  『雲雀學長…』


  


  雲雀恭彌從不願承認,承認少女對自己的影響。


  --這樣的她,改變了自己。


  『雲雀學長…知道今天是七夕嗎?』


  她總是會露出那樣的表情,每當自己一時興起接近她的時候,她總是會露出像是草食動物般的表情,總是讓自己感受到不一樣的愉悅心情。


  只是他從未定義過這是份怎麼樣的感情。





  雲雀恭彌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他像是什麼事也沒發生似的,只是輕輕拍掉身上的塵土,往著他的目的地前進。


  是他與『他』之間的約定之地。


  其實,他一直無法原諒澤田綱吉所做的決定。


  因為他的計畫,才使得她從自己的身邊消失。


  才使得他發覺了自己一直不願承認的心情。





  『因為雲雀學長是個很溫柔的人啊。』


   那時她是這麼說的。


  既愚蠢又天真的草食動物。


  卻讓他捨不得放手,將她留在身邊,甚至想將她占為己有。


  『再見了,雲雀學長…』


  但是,她卻擅自離開了她的世界。





  打敗了無數的敵人,雲雀恭彌終於來到了這裡,米爾菲歐雷的日本分部||梅洛尼基地。


  離目的地只差一道牆了。


  不過眼前的對手卻讓他的行程延遲了。


  出現在他面前的,是倒地不起的山本武,以及阻擋在他面前的敵人--幻騎士。




  『我、和她不一樣…』


  那時,少女是這麼說的。


  『我…會做出選擇。』


  他說出了和他身邊的『她』一樣的話語。


  『因為對我來說,雲雀學長是無可取代的。』


  這時他才發覺,她們兩個並不完全相同。


  因為現在的她,還不夠成熟,既天真、又容易受到傷害,但卻更加堅強、而勇往直前,更加的嬌小而勇敢。





  「白色裝置就在前面對吧。」


  --這是最後一個階段了。


  於是雲雀拿出了他最自傲的武器,面對幻騎士。


  『請你等我,我一定會回來的。』


  這是少女臨走前所說的話。


  所以…





  「我要在你從未經歷過的世界裡,將你咬殺致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