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kare_wp2_n2009_800x600.jpg 

嗯,根本文沒啥關係的圖。

 

如題,可能是因為考試近了,所以變得很會亂想。

老實說自從畢了業,開始長時間接觸網路世界,

投入心力經營部落格、努力發揮興趣寫小說,直到現在又多了一群十年萌友,

老實說這是一種很難得的體驗,

對於以前的我來說是不曾有過的體驗,

然而,有時候也會想到,

會不會哪一天,自己會連現實與網路的界線都分不清楚了?

 

這並不是不可能的,

因為舞風就是這樣的人,

總是毫不猶豫、毫不遲疑地在網路這未知的領域展現現實的自己,

不喜歡隱藏、也不喜歡模仿,

因為我想做我自己,

但付出了相對的真心,是否在螢幕的另一邊,

他人也付出了對等的真心呢?

這個答案,無解。

但,我相信。

 

或許自己真的是個很天真的人吧。

 

是個連現實與虛幻都無法區分的人。

 

就因為是自己所以很清楚,

自己其實還是不願意長大,

自己依舊如同以前,相信著夢。

 

莊子裡曾有過這樣的故事,

「昔者莊周夢為胡蝶,栩栩然為胡蝶也。自喻適至與,不知周也。俄而覺,則蘧蘧然周也。不知周之夢為胡蝶與?胡蝶之夢為周與?」

什麼是真實?什麼是夢境?

突然想起了侑子小姐說的,只要強烈地相信著現在此刻,那麼此刻便是現實。

所以我相信夢,

所以我很喜歡做夢,

並且相信著夢總有一天會變成現實,

所以對我來說,現實與虛幻是沒有分界線的,

因為我相信即使在夢中,眼前的人依舊擁有溫暖的雙手,

相信眼前的人也有感情、也會哭泣,

相信著即使是從虛幻中誕生出的事物,也擁有自己的生命,

同樣也是對等的存在,

所以,才會付出喜歡,

所以,才會為此哭泣,

為什麼哭泣?

因為實在是太悲傷了,

因為就算自己是如此相信,卻依然無法化解現實中的牆,

即使伸出手也什麼也抓不住,

因為是夢。

 

所以才要寫作,

所以才要有她的存在,

彷彿無時無刻都提醒著自己,

紙上與現實的世界。

 

但如果反過來呢?

當自己的心越來越接近紙上的世界,

是不是真的會變得無可自拔?

 

這問題,無解。

 

我想,我真的是無可自拔了吧...

 

當故事不斷走下去,對他的心情也就越來越強烈了....

居然為了其他故事中得到他注意的角色而產生異樣情感的自己,

對一個紙上人物付出真心的自己,

是不是太愚蠢了?

 

或許必須等到故事終結後才能得到答案吧...

為什麼會提到夢呢?

我想或許是因為夢和網路是十分相似的東西吧...

就因為能自由自在地飛行,所以才會找不到界線... 

 

說了這麼多,我不知道有多少人能理解我想要傳達的意義,

總之,就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