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  

*通販往這 按我

*2014 Ib only新刊(封面試閱)

*Garry x Ib / 預定三篇短篇 / Mary出現可能有 / 歡樂向小甜文

*only場首發 / 10/26後開通飯

*小殺繪製封面

 

 

Ib 幸福的歸宿

 

 

 

    這天是個非常晴朗的午後,陽光柔和的灑落在這片土地上,稍微遠離了熱鬧的市中心,在這個位於城市不遠處的郊區,聳立著一棟漂亮的白色洋房,洋房四周圍繞著用紅磚所砌成的矮圍牆,圍牆內有個小小的庭院,只要探頭就能看的見,圍牆內的花圃,嬌艷的鮮紅色薔薇正靜靜地綻放著,花圃旁有個小小的露臺,如果坐在上頭喝茶,享受著陽光、微風和美景的片刻,想必一定很舒服吧,看著這樣的生活場所,就能感受到,這是個非常美麗而寧靜的家。

 

 

    或許就是因為在這樣的家中成長,才能培育出這樣純潔、美麗的少女吧。

 

 

    然而Garry此時的心情,卻無法體會這份難能可貴的寧靜,看著眼前這棟美麗洋房的大門,Garry不由得感到緊張,Garry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了,他再次確認著身上的衣服、頭髮、以及手中的禮物,看看是否還有哪裡沒有準備好,他深深吸了一口氣,試圖讓不安的心平靜下來,雖然早已不是第一次來Ib的家拜訪,Ib的父母Garry也見過、甚至還聊過天,但是Garry這次的心情卻不同以往,反而比平時更加緊張。

 

 

    那是因為,今天是Garry正式拜訪Ib父母親的日子。

 

 

    Ib確認過彼此的心意之後,在她出國去學習繪畫之前,Garry也下定決心跟Ib求婚,而今天,也是Garry要正式向Ib的父母報告這件事的日子。

 

 

 

 

    在不知道第幾次深呼吸之後,Garry終於按下了電鈴,悅耳的鈴聲立刻從房子內傳了出來,不久後,Garry就聽到了一陣腳步聲迅速地靠近了大門,眼前的門就這麼被推開了,而Garry最心愛的少女身影就這麼映入了眼中。

 

 

    「Garry!」

 

 

    出現在眼前的少女對自己露出了美麗的笑容,她親暱地呼喚著自己的名字,並立刻伸手拉著Garry的手,將他帶入了屋內。

 

 

    溫暖的體溫就這麼藉由交握的雙手傳遞而來,柔軟的觸感雖然熟悉、但卻仍舊讓Garry感到心跳加速,當微風吹過兩人身邊時,似乎還能聞到,少女身上若有似無的芬芳,一想到當年的那名小女孩如今已成為一名亭亭玉立的少女時,Garry對於她的轉變還是會感到驚艷不已,感受著身邊這名無可取代的少女,讓Garry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能夠陪伴在這樣的Ib身邊,真的是一件最幸福的事情啊

 

 

    「嗚哇…」

 

 

    然而正當Garry沉浸在這份小小的幸福之中時,突然眼前的視線陷入了一片黑暗,伴隨著疑惑而來的,是從鼻梁傳來的、一陣難以形容的劇烈疼痛,然後,Garry就這麼以大字形倒在Ib家的玄關。

 

 

    「G、Garry!」

 

 

    雖然此時的Garry感到頭昏眼花,但耳邊還勉強能聽見、隱約傳來了Ib的驚呼聲。

 

 

    「唔…『世界名畫全集』?」

 

 

    Garry好不容易終於停止了暈眩,而打算站起來時,才終於發現了落在自己身上的異物,精美的封面、以及與之對等的堅硬材質和厚度,正是前一陣子書店裡在排行榜內的精裝版畫集,而這也是方才擊中Garry的臉的罪魁禍首。

 

 

    「唉呀,真是不好意思。」

 

 

    突然間,熟悉的低沉嗓音突然從Garry的面前傳來,腦袋還來不及反應,全身神經就已經緊繃起來,視線朝著聲音來源望去,Garry看到了一名中年男子,那是一名看起來文質彬彬的男性,雖然從臉上的皺紋可以看出男子已經有一定的年紀,但那成熟大人的氣質卻更顯露出他的魅力所在,是一名十分帥氣的紳士,而那個人此時正插著手,露出了溫和的微笑看著Garry。

 

 

    --如果忽略掉此時他的臉上所爆出的青筋的話。

 

 

    「不小心手滑了一下,真是不好意思。」

 

 

    看著眼前的男人皮笑肉不笑的這麼說著,Garry的危機天線馬上就豎起了,一瞬間他就從地板上跳了起來,戰戰兢兢地像眼前的人問好。

 

 

    「好、好久不見了,伯父。」

 

 

    彷彿遇上貓的老鼠般,兩人之間的氣氛可說是一觸即發,而被夾在中間的Ib,只是一心沉浸在見到Garry的喜悅之中,完全沒發現這緊張的氣氛。

 

 

    『哇嗚…誰來救救我啊!』

 

 

    就在Garry全身直冒冷汗,就快要禁不住對方想要殺人的目光時,另一道熟悉的溫柔嗓音即時救了快昏倒的Garry

 

 

    「親愛的、Ib,怎麼讓客人一直站在玄關呢,趕快進來吧。」

 

 

    一名長相美麗文靜的女性帶著溫柔的微笑對三人說了,而Ib的父親也終於收起了敵意,嘆了口氣,讓Ib帶著Garry進屋。

 

 

    『真是女神啊,伯母…』

 

 

    看著和Ib十分神似的成熟女性,Garry不禁在內心膜拜著這名拯救了自己的美麗女性。

 

 

    不久後,眾人就這麼進屋了。

 

 

    外頭的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夜晚,才正要開始,Garry的挑戰也是。

 

 

 

 

    × × ×

 

 

 

 

    今晚是個讓人心煩意亂的夜晚。

 

 

    在平時習以為常的餐桌上,溫柔的妻子以及可愛的女兒都在自己身邊,擺在桌上的、是手藝精湛的妻子所準備的美味料理,在一家人團聚的時間,原本應該是自己最幸福的平凡時光,但此時餐桌前,卻多了一個礙眼的存在,讓Ib的父親感到莫名火大。

 

 

    --可惡的Garry!

 

 

    看著坐在自己正對面、看起來一副理所當然坐在自己寶貝女兒旁邊的青年,他不禁怒火中燒,靛藍色的頭髮上有三根莫名的觸鬚,看起來就像是海帶一樣,高大纖瘦的身形卻不失優雅,俊美的臉龐如同畫作般賞心悅目,但在這樣如此完美的外貌上,卻是一臉蠢蛋的表情,以及人畜無害的氣質。

 

 

    就連現在,都還露出了笨蛋般的笑容。

 

 

    「Garry要多吃一點啊,千萬不要客氣。」

 

 

    『居然敢明目張膽地在我面前讓我美麗的妻子幫你夾菜!』

 

 

    「Garry,這個很好吃唷。」

 

 

    「好、好的,謝謝。」

 

 

    『居然感坐在Ib的旁邊,好大的膽子!』

 

 

    人畜無害般的笑容,讓這頓晚餐飯聚看起來更加溫馨融洽,但看在自己的眼中可就格外刺眼了。

 

 

    不知道已經是第幾次又視線攻擊他,在面對自己的殺人視線,他雖然一臉緊張的樣子,但卻仍舊沒有離開這張餐桌。

 

 

    「那個伯父…也來一點這個吧。」

 

 

    看著遞向自己的純白碟子,裡頭放著滿滿的料理,看著像自己伸出手的人,柔和的燈光下,泛紅的臉蛋上露出了雖然有些畏縮、但仍舊靦腆的笑容。

 

 

    『可、可惡…』

 

 

    雖然真的很討厭眼前的這個人,但是卻無法狠下心來拒絕露出這種表情的他。

 

 

    『這根本就是犯規嘛!』

 

 

    就好像是小狗般無辜的表情,怎麼可能能夠拒絕呢?

 

 

    對於最後還是默默接過碟子的自己感到厭惡不已,不知道吃了多久,這頓飯真的是讓人難以下嚥,但即使好不容易終於吃完了晚餐,我依舊無法靜下心來,為了能隨時有心理準備面對自己最不想面對突發事件。

 

 

    好不容易撐過了晚餐及餐後甜點,一家人移動到客廳去喝茶聊天,今天的行程也終於快要告一段落了,這讓我也稍稍放下心,正當自己準備要放鬆緊繃的神經,要好好品嘗這剛買的茶葉所泡出了美味紅茶時,我的妻子卻突然開口,並投下了一顆震撼彈。

 

 

    「那麼Garry今天來,是不是有話想跟我們說呢?」

 

 

    --噗!

 

 

    原本以為終於可以放心了,但因為妻子的一句話,我心中的警報聲又再次響起,也差點把難得美味的紅茶給吐出來。

 

 

    而妻子就好像是完全無視我此時僵硬的表情般,又繼續和Garry說著話,臉上的表情彷彿是在期待什麼一樣。

 

 

    「那個…今天的確有一件事想跟伯父伯母報告。」

 

 

    或許是感受到被鼓勵的氛圍,所以眼前的人雖然依舊扭捏不止,但看著他紅透的臉蛋,就知道他已經下定決心了。

 

 

    「我、我再去泡一壺紅茶好了…」

 

 

    心中的警鈴依舊響個不停,想要趁機偷跑,可是一回神才發現,衣角在不知不覺間已經被妻子牢牢捉住,而無法離開沙發了。

 

 

    --已經逃不掉了!

 

 

    「那個…我和Ib討論過了…」

 

 

    『不行!』

 

 

    「我想和她一起去法國,想一直陪在她的身邊…」

 

 

    『不要再說了!』

 

 

    「雖然我還不夠成熟,但我一定會盡全力讓Ib幸福的…」

 

 

    「臭小子…」

 

 

    就在Garry正鼓起勇氣,打算說出最重要的事情時,卻被突如其來的怒吼聲嚇了一跳,因而原本要說的話,就這麼被打住了。

 

 

    × × ×

 

 

    Ib的媽媽泡的茶真的很好喝,每次來的時候Garry都不禁會這麼想。

 

    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現在只剩下自己和Ib了。

 

    心臟依舊不規則地鼓動著。

 

    Garry知道自己還沒有從方才的驚嚇中平靜下來。

 

    回想起剛才Ib的父親滿臉憤怒的模樣,Garry又不禁感到有些驚恐。

 

    『我絕對不會允許你把我的寶貝帶走的!』

 

    那樣的表情,不只是憤怒、還夾帶著一絲驚恐、糾結的情緒,不禁讓自己感到驚訝。

 

    而無話可說。

 

    「Garry你不要緊吧…?」

 

    看著身旁這名自己最愛的少女,Garry不禁牽起她柔軟的小手,並緊緊握在手掌心中,感受著她的溫暖。

 

    就是這樣的溫度吧。

 

    令人安心、令人感到溫暖,不論是多麼冰冷的寒冰,都會因為這樣的溫暖而融化、而動容吧。

 

    一直以來都非常珍惜這樣的溫暖,細心呵護、不讓這樣脆弱而瘦小的溫度受到任何傷害,眼前的少女是在這樣的關愛中長大的。

 

    此時此刻Garry突然能夠體會到,自己如今想要做的事,對他們來說是多麼殘忍的一件事。

 

    「Garry…」

 

    Ib彷彿也感受到自己的心情般,也輕輕回握了我有些顫抖的手,這樣的舉動讓自己感到溫馨、卻也更加深了此時在Garry心中所萌芽的罪惡感。

 

    自己就要帶走他們悉心照顧長大的寶貝了。

 

    『我絕對不會允許的!』

 

    那樣的語氣中,夾雜著深刻的悲傷,讓Garry不禁動容,雖然這並不會讓自己想跟Ib永遠在一起、想要永遠保護她的心願有所動搖,但是一想到Ib的父親當時所露出的表情,Garry什麼話也說不出口。

 

    「不好意思,嚇到你了。」

 

    就在Garry越來越不知道怎麼辦才好的時候,Ib的母親又再次來到了客廳。

 

    她看了看Garry有些憂鬱的表情,又看了看自家女兒擔心的模樣,她卻露出了微笑,坐在Garry的身旁,輕輕地拍了拍他的手,然後溫柔的說了:「不用擔心,爸爸他只是還沒有做好心理準備,絕對不是討厭Garry唷。」

 

    看著這般溫柔的笑靨,Garry不自覺地紅了臉蛋,彷彿是長大後的Ib在鼓勵著自己般,讓Garry感到非常安心、卻又有些不好意思。

 

 

    在這短短的三十分鐘裡,Garry被Ib母女倆左右夾攻,又是牽手、又是擁抱、又是讚美,弄的Garry滿臉通紅,反而有些不知所措,甚至心裡面產生了一瞬間覺得自己好像被她們母女倆玩弄般的想法,但即使如此,也因為她們的鼓勵,讓Garry又再次提起勇氣,想再去好好和Ib的父親談一談。

 

    於是,Garry又再次邁開步伐,在Ib和她母親充滿光輝的目送下,前往屬於自己的戰場。

 

 

    × × ×

 

 

    今晚的月光是那樣地柔和美麗。

 

    坐在自家花園中的露台上,Ib的父親此時正獨自一人坐在那,面前的桌子上還擺放著有精美花紋的茶杯,裡頭還有熱騰騰的紅茶,遠遠看著就好像是他正悠閒地在露台上喝茶賞月、享受著此刻的美景,但本人此刻,卻沒有這樣的好心情,與明亮皎潔的月光截然不同,此時的他心情宛如被烏雲遮蔽的黑夜般,漆黑到不行。

 

    就在方才,自己破壞了原本溫馨的家族聚餐。

 

    因為一時失去理智,而對Garry大發脾氣。

 

    簡直就像是小孩子般無理取鬧啊。

 

    「我到底在幹什麼啊…」

 

    不只是那個人,就連自己最深愛的妻子和最心愛的女兒都不禁睜大了眼,對於平時表現穩重的父親做出這樣的舉動感到難以置信。

 

    『我絕對不會允許你把我的寶貝帶走的!』

 

    為什麼自己會說出那樣的話呢?

 

    對於自己一瞬間的情緒爆發,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一直以來都隱藏得很好的。

 

    每次自己的女兒帶著這名看起來非常可疑的青年來家裡作客時,雖然自己對於這名接近自己女兒、意圖不軌的害蟲感到厭惡不已,但看著女兒一臉好像很開心的表情,自己還是忍了下來,並默默接受了這名青年一次又一次的出現在自己眼前。

 

    明明早就已經接受了,那為什麼現在卻又要發那麼大的脾氣呢

 

    當自己的思緒正陷入了一片混亂之中時,熟悉的香味從身後像自己靠近了。

 

    即使不用回頭也知道,這個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此時正端著一壺剛泡好的茶,來到自己的身邊了。

 

 

    親愛的,你真是的,為什麼老是要為難Garry?」

 

    在為面前這兩個杯子填滿熱茶之後,妻子終於開口了,溫柔的語氣就像是在哄一個正在鬧脾氣的孩子般,讓自己感到有些不服氣。

 

    我才想問妳,為什麼能如此輕易就接受那個人的存在呢?」

 

    看著眼前一臉無奈、卻又面露微笑的妻子,自己像是鬧彆扭般,避開了妻子溫柔的目光。

 

    「因為Garry很可愛啊,而且又很老實,也真的很喜歡我們家Ib呀…」

 

    「就是這點我絕不認同啊!」

 

    看著妻子一臉像是非常喜歡那個人的表情,讓自己更加無法接受,因而不自覺提高了說話的音量。

 

    「怎麼可能能夠接受他…他可是打算搶走我最心愛的寶貝啊…」

 

    坐在花園的露臺上,雖然妻子為了自己端來一杯平時總能能夠安撫人心的藥草茶,但自己卻一口也喝不下去,煩躁的思緒擾亂著自己的理性,讓他無法用平常心來接受妻子所說的話。

 

    「當初見到他的時候,我就有預感了…」

 

    不自覺地想起了那時候,在心愛的女兒第一次將這名幾乎大她一輪的青年帶回家介紹給自己及妻子認識時,心裡就沒由來地對這名有著溫柔笑臉的青年產生了敵意。

 

    來自不同的成長環境、相差甚遠的年紀、老實說甚至找不出他和女兒之間有任何共同點,究竟自己的女兒是如何與這名陌生青年相識,甚至是到了互許終身的地步

 

    「我怎麼能夠承認這種來路不明的傢伙、將Ib交給他來照顧?」

 

    看著身邊的妻子什麼也沒說,只是靜靜在自己身旁的位子坐了下來,並帶著淡淡的微笑聽著自己一句句不理性的抱怨。

 

    其實他都知道,自己現在所說的話都是氣話,在守護女兒這些日子裡,自己一直都看著這名男子、看著這名突然之間出現在Ib身旁、並揚言要保護她的青年的努力。

 

    看著他每天每天努力的工作、和周圍的人保持著良好關係、總是笑臉迎人、並在Ib需要他的時候陪在她的身邊,他一直都做得很好,雖然每每詢問他和女兒的相識情形時他總是語無倫次、說不清楚,就算問Ib,自家女兒總是帶著有些困擾的微笑,說著『命運』之類的話語來帶過。

 

    雖然疑惑、雖然擔心,但自己在經過這些年下來,卻逐漸接受了這樣的兩人、這樣的關係,因為||

 

    「Ib是真的很喜歡他啊…」

 

    那個時候,Ib臉上的笑容、是那樣的開心、而幸福啊。

 

    「如果是他,即使遠在異鄉,應該也能好好保護Ib吧…」

 

    --好好保護,我最心愛、最珍惜的寶貝女兒…

 

 

    聽著自己身邊苦惱的丈夫說出了這樣的話來,Ib的母親不禁笑了。

 

   『看來,應該不用太擔心了才對。』

 

    雖然總是因為鬧彆扭,而對Garry惡臉相向,但他其實比任何人都要了解,Garry有多麼的努力,只為了要待在Ib身邊,因為在意、所以比任何人都要仔細看在眼裡,雖然他總是在找Garry麻煩,表面上也好像很討厭他,但如果Garry真的是那麼壞的人,他是絕不可能這樣默不出聲讓他待在Ib身邊的。

 

    就因為認同,所以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吧。

 

    Ib的媽媽輕輕握了握自己心愛丈夫的手,雖然捨不得,但他一定不會做出讓女兒傷心的事情。

 

    --因為他比任何人都要深愛自己的女兒啊。

 

 

    就在這時,Ib的媽媽發現有腳步聲逐漸靠近了這裡,她抬起頭、對著來人笑了笑,然後她起身,將自己的位子讓給了那個人。

 

    『一定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Garry,一定能夠得到他的認同的。

 

    --因為Garry真的很可愛啊!

 

 

    × × ×

 

 

    沉默又再次籠罩著兩人。

 

    方才感覺到自己的妻子起身,以及逐漸靠近自己的腳步聲時,就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了。

 

    他一定會再次來到自己的面前的。

 

    因為他也有著絕對不能退讓的事物。

 

    「伯父…」

 

    或許是因為發現自己已經不像方才那麼激動了,他似乎也決定鼓起勇氣,於是他率先開口了,而這一次,我沒有再打斷他,而是靜靜聽著他所想說的話語。

 

    聽著他用著有些膽怯的聲音在訴說了自己的心情,每一個字、每一句話都訴說著他的決心,其實自己可以從他的隻字片語感受到,不、只要看著他的眼神就可以感覺到了,在他彷彿少女般纖細柔和的五官中,每次他說起Ib時,都會透露出一絲不一樣的眼神。

 

    那是貨真價實的、男人般的神情。

 

    「不要說了…」

 

    我又再次打斷他了。

 

    即使不看他我也能感受到他一瞬間被打斷時的動搖心情。

 

    但是…

 

    「我知道你想要說什麼…」

 

    因為我們有著一樣的心情。

 

    因為我們有著同樣心愛的事物。

 

    看著美麗的月亮,我緩緩嘆了口氣,感覺眼眶有些熾熱,讓人不禁模糊了眼,但即使如此我還是說了:「我心愛的女兒…Ib就拜託你了…」

 

    然後,我看見了他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我假裝沒有看見,女兒還沒離開,我就開始感到寂寞了,未來又該如何是好呢?

 

    然而正當我在想著這些不著邊際的事情時,突然一陣炙熱的溫度緊緊包覆著我的雙手,一對淚眼汪汪的紫色眼眸就這麼來到我面前。

 

    「爸爸!」

 

    只見這名即將要把我女兒娶走的可惡男人居然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模樣,不斷對著我叫爸爸,一瞬間讓我傻了眼。

 

    泛著淚的迷濛雙眼、因為激動而脹紅的臉蛋、還有那最可惡的、扭扭捏捏的態度及語氣,居然…有點可愛?

 

    --噗通。

 

    『…什麼?』

 

    一瞬間,我將他推開了,並與他保持一定的距離。

 

    「爸、爸爸?」

 

    看他紅著眼眶、怯怯地叫著自己爸爸,又讓我不禁心跳加速。

 

    但也只有一瞬間。

 

    「不、不要叫我啦!」

 

    我摀著耳朵,不想再去聽他那一聲聲令人感到不知所措的稱呼。

 

    「爸、爸爸,你還好嗎…?」

 

    但他似乎並沒有打算停止那令人難為情的呼喚,只見他一臉擔心,又不斷叫著我爸爸、試圖想靠近我,我只好又開始歇斯底里的吼著,試圖擺脫他。

 

    --果然、還是應該把他轟出去才對啊!

 

 

    一瞬間變得熱鬧的夜晚,Ib和她的媽媽就這麼站在落地窗前,看著Garry和自己的爸爸在上演一齣可笑的追逐戰,不禁都笑了出來。

 

    「看來計劃很成功呢。」

 

    「就是說啊,真不愧是媽媽呢。」

 

    「呵呵,當然。」

 

    看著家中唯一的男人,以及即將成為家中第二個男人的Garry,兩人不禁相視而笑。

 

    「多虧了媽媽教Garry做出了那樣的舉動和叫法呢。」

 

    看著眼前的Garry做出許多可愛的舉動,Ib一邊露出幸福的笑容,一邊說著。

 

    那個時候,媽媽告訴Garry,要如何應對爸爸時,Ib本來有些不安,這樣過於親暱的舉動,爸爸不會感到不快嗎?

 

    不過結果卻出乎Ib的意料。

 

    「妳爸爸是因為太愛妳了,所以才會看不清Garry的好,所以當然要下一帖狠藥,才能讓你爸爸了解--」

 

    話說到這兩人又笑了起來,手中的手機,相機功能早已開啟,將這全程珍貴的畫面全都拍了起來,他們倆看著、又不自覺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一口同聲地說了:

 

    「『Garry真的太可愛了!』」

 

    兩名幕後黑手又再次露出了迷樣的微笑,對於未來,開始描繪著著美好的藍圖。

 

    這永不停歇的幸福國度。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b 恐怖美術館 Garry Mary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