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問。楓染龍田川,潺潺流水深。

   這是我最喜歡的牌。

   對我來說也是一首意義非凡的和歌。

   紙牌上的每個字,一字一句,每一次從讀手口中流出,都會深深地撼動著我的心。

   『…我認為這首和歌,是一首熱情的戀歌。』

   如同鮮血般,赤紅的一張牌。

   那時,小奏是這麼對我說的。

   總是聽著小奏細心的解釋著每一首和歌的意義,代表美景的和歌、代表美人的和歌、代表職場上的和歌,還有

   代表著思念與戀慕的和歌。

   『千早。』

   對我來說,這是一首跨越距離以及思念的和歌。

   『千早。』

   聽到這樣的呼喚,彷彿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 × ×

 

   記得新剛轉學到班上的時候,一直都是獨自一人,他總是不敢開口說話,因為來自異鄉的口音,讓他經常成為班上同學取笑的對象,如黑夜般漆黑的髮色,細框的眼鏡下,是一雙帶著膽怯、柔弱、卻溫柔的眼眸。

   那時的自己,和其他朋友一樣,因為他的不起眼而不自覺忽略了他的存在,對自己來說,他只是個普通的同班同學。

   但,自己卻在偶然的情況下,在那雙看似軟弱的眼眸中,發現了自己以前從沒見過的堅毅眼神。

   美麗、深邃、閃閃發光的鳶藍色雙眸。

   『來、來玩花牌吧!』

   那是自己從沒見過的,充滿了熱情,擁有著夢想的堅定眼神。

   或許自己就是被那樣的眼神深深吸引了吧。

   『只要能夠成為日本的一的話,就是世界第一。』

   所以才會在那時,發現了自己對於歌牌,所產生的全新熱情。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聞。』

   那時,新是這麼說的:『這是代表著千早的牌喔。』

   閃閃發亮。

   那時,映入自己眼中的昏暗房間,非常的明亮而溫暖。

 

   在那之後,太一雖然一開始好像很討厭新,但後來也和新及自己一起玩歌牌,三個人一起,加入了白波會,三個人一起,朝著夢想前進。

   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時帶著我了解到歌牌樂趣的新,所露出的燦爛笑容。

   『新,要永遠一起玩花牌喔。』

   還有自己說過的話。

   但是,分離卻突然降臨在我們之間。

 

   × × ×

 

   那場比賽,讓我的心不同以往般狂暴地跳動著。

   那是老師付出了一切熱情與青春的精彩比賽,就連汗水都散發出耀眼的光芒。

   讀手沉穩而充滿磁性的聲音,在這空間中迴盪著,如同高山上冰涼的水流茲意向下宣洩,又如同斷崖深谷中,大鳶悠揚的叫聲,聲音彷彿可以穿透身心,讓在場的所有人都沉浸在美麗的詞句之中。

   然而,不同於那優美的聲音饗宴,新與原田老師之間的比賽,有如烈火般,燥熱、沉重,而充滿了壓迫感。

   那是只有在兩個實力相當的對手交鋒時,才會產生的緊張氣息,看著對自己來說都很重要的兩人比賽,不同於一般人會猶豫著要替哪一方加油,自己更希望的事能夠看到兩個人全力以赴地去面對眼前的對手。

   就因為對自己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人,自己才更應該清楚地、仔細地,去注視著這場比賽。

   即使最後,仍會有一方會嘗到失敗的滋味。

 

   × × ×

 

   三年了。

   大家各分東西,太一為了自己的將來去了更好的學校,而新,也回到了福井,去照顧生病的爺爺。

   只剩下自己了。

   一個人在白波會的日子,好孤單、也好寂寞。

   只剩下一個人的歌牌,讓自己不禁寂寞地想要哭泣。。

   但自己從未想過要放棄。

   跟在原田老師身邊,學習歌牌的技巧,想要更快、更快、更快,而且更精準地取得牌,想要變得更強,想要追上新的腳步,想要跟新並駕齊驅。

   新很強,真的非常強。

   即使自己這三年來不斷努力,但自己最清楚,自己依舊追逐著新的背影,而觸碰不到。

   想要超越新。

   但這樣的想法促使著自己不斷努力向前,只為了能更接近,對自己來說,如同『歌牌之神』的新。

   好不容易,在高一那年的春天,又和太一再次相逢了,升上了A級,也決定要成立歌牌部了,原以為再過不久,大家都會在伊勢神宮,因為熱愛歌牌而再次相會。

   『…請妳以後不要再打來了。』

   原本只是想藉由升上A級的事,再一次與新取得聯繫,但是,新冷淡的語氣從電話的另一頭傳來,冰冷的話語瞬間動結了自己的心。

   『我再也不碰歌牌了。』

 

   × × ×

 

   到了最後,老師贏得了這場比賽。

   身邊的人不外乎發出了歡呼、尖叫,有些人興奮擁抱、有些人激動落淚,就連自己及太一都被這場比賽感動地淚流滿面,哭到不能自己。

   大家都為了老師的勝利感到喜悅。

   這是一場非常了不起、非常精彩的比賽。

 

   而當眾人分別前去恭喜老師的勝利時,自己也注意到了依舊坐在原地的新。

   想必新此刻的心情也和自己一樣吧。

   一定非常的不甘心,可是卻又非常滿足,同時也渴望著再一次的比賽吧。

   「新!」

   看著新,自己想必笑得很燦爛吧。

   「老師和新的歌牌風格迥異,非常精采的比賽喔。」

 

   『我再也不碰歌牌了。』

   新所說的話,令自己當下不顧一切,不惜跟姊姊借錢,也要去福井,只為了見新一面。

   只為了能喚醒心對於歌牌的熱情,歌牌對自己的意義、新對自己的意義,想要全部傳達給新。

   『太好了,新並沒有討厭歌牌…』

   那樣的確信,讓自己非常慶幸,來到福井與新見面。

   新會自己再次回到歌牌身邊,與自己再次相遇的。

   一直都這麼相信著,直到今天。

   而經過了這麼久的時間,雖然歷經了幾番波折,但新終究還是回到了這裡,重新拾起了歌牌,彷彿又回到了從前,三人一起玩歌牌的那段快樂時光。

 

   「千早的話…會怎麼做?」

   此時新的眼神有那麼點迷惘。

   在比賽的終盤,新最後的選擇,也是決定了這場比賽結果的重要因素。

   那時,新選擇了將那張歌牌留下來。

   悠悠神代事,黯黯不曾問。楓染龍田川,潺潺流水深。

   然而,那張牌也是導致最後的勝負關鍵之一。

   「…我是進攻型歌牌選手,所以會把他們送出去。」

   看著新的雙眼,我是這麼說的,同時心臟,在不安份地鼓動著。

   為什麼呢?

   「因為是特別的,越是想得到就越該放手。」

   心裡的想法,一字一句,想要傳達給新,包含自己對歌牌的心意、熱情、以及決心。

   此時在腦海裡浮現的,是三年前三人一起玩歌牌時的美好記憶。

   「在決定勝負之時必將取回。」

   無可取代的重要記憶。

   想要告訴他,自己的想法,同時也傳達著,那張牌對於自己,無可取代的意義。

   就如同新對自己的意義。

   但,是自己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在聽完自己的想法之後,新先是一愣,他手扶著臉,因為手的遮掩,自己看不到新的表情,當自己低頭一看,突然間,新的笑容就這麼映入自己的眼裡。

   「千早,」新笑著,溫柔的笑臉就和記憶中一樣,正當自己為了新的笑靨而有些恍神時,新又說了,這次,他的話深深打擊了自己的心:「我喜歡妳。」

   心臟,不停的鼓動著。

   「也許太一已經說過了,我想來這裡讀大學,」和看著老師和新之間的比賽時不同,這樣的心跳,是陌生的。

   「如果,妳願意的話,」

   痛痛的、卻又有些令人心癢難耐。

   「我們再一起玩歌牌吧。」

   新一臉開心的模樣,深深烙印在眼中,他好像說了什麼,只見他的表情,一下開心、一下害羞,最後他紅著臉,匆匆忙忙地離開了。

 

   『我喜歡妳。』

   新剛剛對我說了什麼呢?

   為什麼小奏她們一臉吃驚地看著我呢?

   突然間,覺得全身無力,所以只能放任身體就這麼倒了下去,榻榻米的芬芳若有似無地飄盪在鼻間,令人安心,可是…

   ——我一輩子都會喜歡歌牌。

   那是自己的真心話。

   ——…喜歡歌牌,喜歡新。

   這也是真心話。

   我喜歡新,是他帶領著我來到了歌牌的世界,是他讓我認識了歌牌,讓我找到了自己的夢想以及熱情。

   但是…

   『我喜歡妳。』

   自己在新的眼神中,看到了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沉靜、執著、而且了然於心的眼神,更重要的是,在那雙鳶藍色的眼眸中,倒映著自己的身影。

   那是包容、接受、以及藏匿在寒冰之下的熱情。

   這是新第一次這麼看著自己。

   反應不過來。

   腦袋亂糟糟的,根本無法思考。

   『我喜歡妳。』

   開心嗎?快樂嗎?還是驚訝?惶恐?

   新的話令自己無所適從。

   這樣的感情,令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為什麼自己會如此動搖呢?

 

   不久後,頒獎典禮開始了。

   新和原田老師都去參加了受獎儀式。

   應該要去恭喜他們的。

   但自己卻坐在窗台下,身體無力地以靠著牆,手腳都不聽使喚了。

   在溫暖的室內,氣氛因為頒獎而變得喧鬧,幾家歡樂幾家愁,在這個頒獎典禮上,每個人都懷著各自的心事。

   喧囂還在持續著,在這樣不安份的夜晚裡,直到深夜。

 

 

 

The end

 

這是看過花牌情緣121話之後突然冒出的突發文,

某風真的很喜歡新,

雖然太一的癡情令人心疼,

但如果某風是千早,可能還是會選擇憧憬的新吧!

 

看完了新的告白,

就突然很想寫下當下的感覺,

裡頭關於和歌的部分某風也很喜歡,

於是乎,雖然某風已被稿債壓迫,依舊拼命完成了這篇短文,

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

這部作品的美好之處喔!

 

2013/11/03

本篇已經修正為完全版囉~

之後再12月的CWT會免費發放限量的推廣小報唷!

有興趣的朋友記得來拿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