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哭了。

哭得很慘,也哭得很難看。

為了同樣的一個人,為了不一樣的事。

再一次覺得,台北的冬天,真得好冷,彷彿連心都要凍結了。







第一次來到板橋,是和警專的同學一起,

感謝小T的車,不好意思讓你在寒風中等我ˊˋ

為了"他",為了送"他"最後一程,

看著上面貼著的幾個大字,

"周XX告別式"

好刺眼...







開始前不敢往裡面看,因為害怕只要看了就會崩潰,

所以選擇在另一頭等待其他同學,

很多人都來了,來送他最後一程,

有國小、國中、高中、和大學同學都來了,

有的人甚至還沒開始就已經紅了眼眶,

原本以為自己可以撐住、原本以為自己已經看開了,

原來還是做不到,

當音樂響起、當他的哥哥開始說話時,

眼淚就一點一滴的滑落了,

看著、我一直看著,放在上頭的他的照片,

曾經熟悉的他在哪呢?

那個當初做在我隔壁,不敢對彼此講話、直到"一本書"才敢跟我說話的他在哪呢?

哽咽了、哭了,

小心的、勉強的,試圖壓低自己的聲音,

但還是有人發現了,對不起,用掉你的衛生紙...








家祭結束後,開始播放他生長的投影片,

明明相片裡,你笑的這麼開心,

為什麼最後會是這樣的結果?

看看在場這些愛你的人,

你的父母、你的家人、你的師長、還有我們這些曾經出現在你生命中的朋友,

你看到我們的悲傷、我們的眼淚了嗎?







誰說生離比死別更痛苦?

只要活著,只要還活著,即使再也見不到了,

只要他幸福就夠了,不是嗎?

可是你不在了,

那你的幸福又再哪?





阿錡,

你曾經說過,無論何時你都希望我能開心,

但是你不在了,

所以我的心永遠都會是殘缺的,

因為你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了,

你又再一次的,離開我的世界,

這樣我該如何開心得起來?




你曾說過,雖然"柏錡"這個名字很怪,

但你最喜歡這個名字了,

但,對我來說,你依舊是"秉毅",

因為,這也是你的名字不是嗎?

 

 

秉毅的哥哥,謝謝你的幫忙,謝謝...







突然想起了我們第一次的對話,是因為"鋼鍊",

第一次的即時通對話,是關於下廚,

第一次一起看的書,是"圖書館女孩",

第一次感到心痛,是你提起回憶中的"她"的時候,

第一次的感動,是你對我說喜歡這樣的我的時候,

第一次的興奮,是我們一起奔跑到捷運站時的心情,

第一次的平靜,是和你毫無目的地在台北街頭閒逛時,

第一次的簡訊,你只傳了七個字,

第一次心跳加速,是你牽起我的手的時候,

第一次的不安,是你沒有回覆簡訊的時候,

第一次的心痛,是你說你不會在喜歡上我的時候,

第一次的失魂落魄,是我了解道已經無法回到過去的時候,

第一次的憎恨,是你不再面對我的時候,

第一次的學會了寬恕,是我不再恨你的時候,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都是因為你,

第一次痛苦到失魂落魄、記憶模糊,是因為你,

第一次如此憎恨一個人,也是因為你,

第一次學會了珍惜回憶,珍惜現在,也是因為你,

是你讓我成長,在高中這段歲月裡,

現在,你真的要離開了,

真的很想叫你不要走,

但我知道你不會回頭,就和三年多前一樣,

所以我希望你會過得很好,

在另一個我無法觸及到的世界,

我只希望你能幸福,

吶、阿錡,你聽到了嗎?

 

 

 

 

 

 

 

 

 

我會加油的,所以希望,你也能幸福,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