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想樣先跟大家說的是,

我回來了~(灑花)

經過了17天沒漫畫、沒電視、沒電腦、沒音樂、沒自由的生活後,

終於盼到了回家時間~

 

有看過前幾篇日記的大大都知道,

某風消失的這三個禮拜,是因為考上軍校,所以必須去受訓,

從最初到學校報到、到後來和同期的同學來到成X嶺,

好不容易才終於等到了放假的日子來臨。

 

這次的日記沒有圖和照片,有些內容也會曖昧不明,

全是因為國軍保密條款作祟......

所以大家看看就好,不要想太多。

 

 

以下為這三周的日記。

 

6/24早上在父母的護送下來到了未來必須待上兩年的學校,

紅色的校舍、火辣的太陽光、隨眼可見的、穿著軍服的長官及學長姐、以及提著大小行李來到這裡的我們,

和父母到別、在學姐的帶領下來到了未來必須住兩年的宿舍,

乾淨寬闖簡單的四人寢室,

第一眼的感覺其實有些令人畏懼,

沒有多餘的擺設、沒有多餘的雜物,簡單、整齊、而嚴肅,

剪了頭髮,讓人有時不禁會懷疑身邊的夥伴究竟是男是女。

 

室友都是非常好相處的人,同一班的人也是,

各式各樣的人都有,大部分的同學都是中南部來的,而我來自台灣的最北端,

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陌生的規矩,

雖然有些緊張但雪姐們都非常親切,其實還滿適應的,並不會感到太排斥,

電話亭離寢是很近,所以也不會感到太寂寞,(除了沒辦法看到雲雀之外)

我永遠都記得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所吃到的奇異果,

好酸......

不過第二天的西瓜真的很好吃~(笑)

由於學校的事情是不能寫太多的,

所以學校部分就此打住。

 

7/1,是我們來到成X嶺的日子,

抱著緊張的心情,但大家踏上了成X嶺的土地,

再次來到新的環境,

這次卻很不一樣,

充滿了肅立的土地、每個表情嚴肅的長官、如同監獄般的多人寢室、一條條不許觸犯的規定,

才第一天就令大家身心俱疲,

懇親前的那幾天,對我來說是麻木的,

總是想問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待在這個地方做這些事,

原以為對於離家並不會又太多感覺,

但在此刻思鄉的心情卻一擁而現,每到獨自一人時都會差點流出眼淚,

光是聽到電話另一頭的聲音,都會令我難過得想哭,

真得好想離開...

 

但還是忍了下來。

 

太多的規矩、令我感到疲憊,

太多的要求、令人感到煩躁,

太多的寂寞、讓人不自覺變得軟弱,

太多的挫折、讓我感到沮喪不已,(該死的體能...)

除了撐下去,沒有了別條路可走,

這樣的生活必須持續多久?

 

其實這樣的生活,並不快樂,

很多人都是為了夢想和目標而來到這裡的,但我不是,

很多人都抱著未來會更好而來到這裡的,但我也不是,

一切都是為了五斗米。

 

不快樂,真的不快樂。

 

這裡的生活開始逐漸扼殺了我的情感,

就連笑都覺得困難、連心靈都快要枯萎、變得麻木不仁,這樣的生活要持續多久?

會不會逐漸變成無趣的大人、再也無法當自己?

夢想....已經消失了,除了勉強自己,沒有其他路可走了。

 

不知道、不知道未來會是甚麼樣子,

現在的我,只想早點撐過這兩個月......

 

 

以上純屬抱怨,如果讓大家感到不舒服請見諒,

我....我加油的,一定。

 

今天晚上收假,大家下禮拜再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