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七月乙女only場遊戲合本新刊

*乙女戀革命-橘劍之助路線

*微甜 / 遊戲劇透有

 

 

00.

    或許這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情,對於『喜歡上他』這件事。

    因為他是這麼地溫柔。

    一邊走在前往學校的路,自己想著想著不禁嘆了口氣。

    深深牽引著自己的心的那個人。

    腦海中不禁想起了那抹孤高的身影。

    總是不願意繫好制服領帶的他,冷漠的表情、淡淡的態度、毫無忌言的直率,不擅長與人相處的他總是容易被他人所誤解,認為他是個十分冷漠的人,但我知道、知道他真實的一切。

『前輩。』

    走在這條懷念的道路上,感覺自身彷彿也要陷入回憶的洪流之中了。

    彷彿只要回頭就能看見他。

    只要看著天空心裡就會不自覺的想到他。

    即使到了現在,只要想著他,心裡的那股悸動就無法停止下來。

    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了,自己還是跟當年一樣,會為了他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而心跳不已,只要聽到他呼喚自己的聲音,就會覺得世界都變得耀眼起來了。

    戀愛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今天天氣真好。」

    三年後的今天,櫻川瞳再次走在這條她曾經熟悉的道路上,笑著朝她所懷念的地方前進。

 

01.

    記得那天是一個晴朗的早晨。

    我坐在明亮的餐桌上,從廚房傳來陣陣的香氣,從水龍頭傳出如同瀑布般的水聲,是哥哥正在廚房裡做著早餐,雖然桌上已經有了培根煎蛋、各種果醬搭配的吐司、生菜沙拉、新鮮牛奶、現榨果汁,但哥哥似乎覺得這樣還不夠,於是又準備了味噌湯、煎魚、納豆和白飯。

    「早安啊,瞳。」

    每天早上我都是在哥哥爽朗的叫喚中開始一天的生活。

    那年我升上了高中部二年級,父母親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長年不在日本,所以從小就是年紀比我年長許多的哥哥在照顧我的,為了讓我們兄妹能安心生活,我們現在所住的這棟公寓大樓,就是在國外工作的父母留給我們的,除了給予我們一個安穩的住所,剩下的房間是專門租給附近學生的套房,除了解決我們經濟上的問題,也讓我們隨時都有鄰居相伴。

    雖然父母親都不在,但因為有溫柔的哥哥,我每天都過著很幸福的生活。

 

    「對了,」當我們正愉快的吃著早餐時,哥哥鷹士突然開口了,他說:「今天會有五個學生搬進公寓裡頭,好像都是你們學校的喔。」

    哥哥笑著,他總是對我露出爽朗的笑容。

    「等等收拾完之後我們再一起去打聲招呼吧。」

 

    耀眼的陽光輕柔地灑落在走廊上,我和哥從從我們的住處出來後,沿著樓梯往下層走,當我們走到一樓時,背對著陽光、迎面而來的就是即將成為這裡的新住戶的五個人。

    刺眼的陽光不禁令我瞇起了眼,我看著那五個人模糊的輪廓,但當我終於看清那群人的長相時,不禁睜大了眼。

    因為他們就是我們學校中最出名的五個人。

    一之瀨蓮,是三年級的學長,被稱為是學校中的NO.1,美麗的金髮在陽光下耀眼奪目,深邃誘人的深紅眼眸就像紅寶石般閃閃發光,不苟言笑的表情卻無法隱藏他那如同貴族般的高貴氣質,同時身為學校的學生會長,文武雙全的他自然受到多數女學生們的青睞。

    華原雅紀,和我同樣是二年級的學生,學校中的NO.2,除了帥氣出眾的長相,開朗的個性、樂於助人的體貼、不論對任何人都笑臉面對,那雙充滿生命光彩的琥珀色雙眸,也擄獲了許多女孩的心。

    深水颯大,是今年剛入學的一年級新生,才剛來學校報到就在校內造成了轟動,成為了學校的NO.3,碧綠的大眼睛,充滿了各種情感,嬌小的身軀卻又不失少年特有的魅力,率真的笑容,就像小狗一樣惹人憐愛,勾起了眾多女性的母愛,也相當受女孩子歡迎。

    橘劍之助,同樣也是一年級的學弟,是學校的NO.4,冷漠的外表、銳利有神的湛藍雙眼,散發出一股令人難以親近的氣息,瘦長的身形卻有著鍛練有成的結實肌肉,沉默的他平時對穿著似乎也很隨性,有種桀傲不遜的感覺,這樣的他加入了學校的籃球社,反而意外的更加吸引女孩子的心。

    神城綾人,是三年級的學長,也是一之瀨學長的同班同學,是NO.5,溫柔隨和的個性、對任何人都是十分溫和、有耐心,或許是因為身體不好的原故,煩而讓他散發著一種病態般的美感,優雅的舉止,就好比古代的文弱書生,但說話總是像帶糖似的甜膩,不禁令女孩們各個為之臉紅心跳。

    即使是我也不禁為眼前的畫面感到心裡小鹿亂撞,一次五個人全部出現在眼前對心臟來說實在是不太好,偷偷地吸了幾口氣讓情緒安穩下來之後,或許是因為女性特有的慣性吧,看到如此完美的男性面前總是希望表現出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因此我試著露出我認為最燦爛的笑容,冷靜又不失禮貌的開口說出一些簡單的問候語。

    但當我話說完後,四週的氣氛突然安靜了下來,陷入了一場詭異的寂靜之中。

    在場的所有人都在盯著我看!

    --我剛剛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正當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時,終於有一個人打破了這陣沉默,但是他所說的第一句話卻讓我啞口無言。

    「好大…」

    第一個開口的人是華原。

    「咦?」

    他睜大了眼,彷彿看到稀有動物般,那不經意的話語狠狠的刺進了我的心。

    「妳這麼龐大,都擋住整條路了,妳不覺得妳很礙事嗎?」

    一之瀨學長則是毫不留情地說這傷人的話。

    「這個…」

    就連平時溫柔、從不批評人的神城學長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這對我來說更是打擊。

    「好厲害…沒想到有這種尺寸的制服啊…」

    就連橘也這麼說了。

    就像是壓壞房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現在想來,那時的我也因為他們的話,第一次正視了,關於身材與外貌的事實。

 

02.

    與他相遇的那天,其實並不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那個,謝謝老師…」

    那天,因為早餐少吃的關係,所以感到頭暈目眩而被颯大和梨惠送來了保健室,但若月老師在聽完自己平時的飲食習慣後,卻被他狠狠訓了一頓,我才知道,原來自己真的吃太多了。

    關上保健室的門後,我突然覺得渾身無力,腦海裡還迴盪著老師所說的話,原來,我真的太胖了。

    『妳這麼龐大,都擋住整條路了,妳不覺得妳很礙事嗎?』

    『好厲害…沒想到有這種尺寸的制服啊…』

    『天啊,沒想到世界上居然有這麼胖的人啊,真的是太恐怖了。』

    他們的冷嘲熱諷還迴盪在耳邊,輕蔑的表情和態度都令我感到非常難過和不甘心。

    「我一定要瘦下來給他們看!」

    那時我為了自己、也為了爭一口氣,我決定要在一年中徹底改變自己。

    不過…

    因為肚子還無法適應突然節食,所以還是先找個地方把老師給的零食吃掉吧,那時我是這麼想的。

    想了一下,最後決定到人比較少的樓梯間去吃,由於會先經過中庭,於是我開心地往中庭走去,途中從另一邊的草叢卻傳來陣陣吵架的聲音。

    基於少女的好奇心,我偷偷地躲在樹幹後面偷看,一個眼熟的身影就出現在聲音來源之中。

    是一年級的橘君。

    我所看見的是一群高年級的學長正團團圍住橘君,緊繃的氣氛就好像隨時都會動手一般,聽著他們的對話,好像是因為看不慣橘平時一付孤傲的樣子,加上才剛入學就因為時力而成為籃球社的正式球員,眼紅所以才將他視為眼中釘。

    「不過是個新生,這是你對前輩說話的態度嗎!」

    正當氣氛一觸即發時,我還在想是不是應該去找老師來比較好時,橘這時終於開口了:「…前輩是嗎?」

    在橘開口的瞬間,整個場面的氣氛完全改變了,橘不過是說了一句話罷了,卻讓氣氛產生了一股肅殺之氣。

    「一群人仗著人多來威脅一個手無寸鐵的人,你覺得你們這樣值得我尊敬嗎,前輩?」

    或許是因為被橘的威嚴所嚇到,那群人反而遲遲不敢動手,在底下罵了幾聲之後便草草離去,橘嘆了口氣,對於剛剛的鬧劇似乎不以為然。

 

    正當他準備離開時,突然從草叢中傳來樹枝被踩斷的聲音。

    是我不小心踩到的。

    「啊…糟糕…」

    「…妳是?」

    看到是我躲在樹後面,橘似乎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默默地看著我。

    「啊、不好意思,我、我是那棟公寓所有者的女兒,我叫櫻川瞳,那個、不好意思,因為…」

    看著我支支吾吾的樣子,他似乎對於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不以為意。

    「前輩是來…吃東西的?」

    看著我手上拿著剛剛從老師那拿來的零食,他這麼說了。

    「啊、這…嗯。」

    「……」

    看著我手中的零食,橘反而又陷入沉默。

    「…怎麼了?」

    「雖然說想做什麼都是個人自由,不過…」

    橘一副想說什麼的樣子,我不禁仔細聽著,沒想到…

    「前輩…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吧。」

    突如其來的發言有毫不留情的刺激了我的心。

 

    橘離開了,而我坐在木質椅上,手中拿著點心發愣,腦袋還迴盪著方才橘所說的話。

    「我一定、要瘦下來!」

    緊握著拳,我對天發誓。

    -一定要瘦下來給所有人看!

    或許就是在那一天,因為他的一句話,才堅定了我想減肥的信念。

 

03.

    自從那天宣示要減肥之後每天都彷彿置身於地獄之中。

    從昏倒那天回到家後,我向哥哥發表了『減肥宣言』之後,哥哥也表示會全力支持我,甚至還熱心準備了『妹妹月刊』,仔細記錄了我每個月的減肥狀況,和大家對我的看法,雖然哥哥對我做了這麼多,可是…

    「唔…怎麼會這樣呢?」

    低著頭,我絕望地看著體重機上面的數字,從我開始減肥至今都已經過了幾個月了,但減肥到了某個程度之後就開始變得毫無進展,看著上頭和一個月前相差不到個位數的數字,我不禁憂鬱起來。

    「為什麼…我明明這麼努力忍著不吃太多,就連零食也吃得比以前少,為什麼就是瘦不下來…」

    這樣的結果讓我有更加沮喪。

    自從受到打擊之後,在若月老師的建議下,我開始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除了減少飯量、改吃熱量較低、盡量過水的健康食品外,也把平時的宵夜和飲料戒掉,點心也不吃了,甚至一改平常懶惰的毛病,只要有空就多出去運動,明明就已經做到這樣了,到底是為什麼…

    「唔,好想吃蛋糕…」

    彷彿在安撫似的撫摸著不停出聲抗議的肚子,我無力地躺在床上,當初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減肥,現在卻一點幹勁也沒有。

    究竟我是為了什麼而下定決心減肥呢?

 

    那樣的日子真的很難熬,每天忍住不吃零食,可是每當好不容易到了下課時間,颯大卻常常拿著一大堆零食來找我,我無力地走在走廊上,肚子依舊不爭氣地狂叫,更加令我沮喪不已,可是…

    「…前輩。」

    走廊上,我聽見了熟悉的聲音在叫我,於是我回過頭,看到的,便是橘君有些冷漠的臉龐。

    「最近…減肥很努力啊。」

    他說,不知為何在說著這些話的時候他悄悄移開了視線,看著他有些泛紅的臉蛋,我不禁感到有些開心。

    他在說完話之後他便匆匆離去。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不禁又充滿了鬥志。

    --再努力一下吧。

 

    減肥的這段日子裡,也受了橘君不少的幫助,或許是他看到了自己的努力,也認同了自己,所以對我的態度也比一開始要來的溫和,也才漸漸有了交集,有時他會給自己一些有用的產品,在課業上有時也會給與我幫助,雖然被後輩教導讓人有些沮喪,但是或許是因為對象是橘君,所以好像也不是那麼討厭。

    「橘君討厭年紀大的女孩子嗎?」

    記得有一次,自己到橘君的房間去找他喝茶,曾經這麼問過橘君。

    「…我不太喜歡…因為是年長的人就老是命令我…」

    那時聽到他的回答,自己一瞬間有些慌張,但看到我慌張的樣子,他似乎覺得有些好笑,但還是說了:「不過,我不討厭前輩。」

    「因為,前輩看起來不像是年長的人。」

    他說,同時露出了淡淡的微笑,雖然被他說了『心智年齡看起來很小』,但是他說了不討厭我,卻讓我感到有些開心。

 

    現在想來,或許正因為有人看到了自己的努力、肯定了自己,所以才能繼續堅持下去吧。

    因為橘君雖然外表看起來是那樣的冷漠,但是其實他比任何人都要來的溫柔、而笨拙。

    所以我才會喜歡上他吧。

 

04.

    會開始和橘君親近,是從那次的法國旅行開始的。

    那年暑假,因為哥哥臨時有事無法陪自己和朋友們一同出遊,因緣際會下,變成了橘君陪著我們旅行。

    「…我為什麼要跟著你們三個女孩子一起出去玩呢?」

    「拜託,我發誓我絕對不會把橘君家是黑道的事情說出去的,所以…」

    「…好吧。」

    雖然有一半是因為威脅才讓橘君妥協的,但是直到現在,我還是非常慶幸找了橘君跟我們一起去。

    也因為這樣,我看到了許多不同面貌的橘君。

    因為我的任性要求而露出無奈表情的橘君、被我抓到把柄而緊張的橘君、在追逐小偷時表情冷冽的橘君、在看到櫥窗內正做著蛋糕的蛋糕師傅時有些迷惘的橘君、以及最後露出淡淡微笑的橘君。

    第一次看到許多表情的橘君,我覺得好新奇、也好開心,內心也逐漸萌生了想認識更多橘君的想法。

    這樣的想法是戀愛嗎?

    每當橘君接受我的邀約,有時一起喝茶、有時一塊出去走走、偶爾也會互傳訊息時,我都會不禁這麼想過。

    「謝謝,妳怎麼知道我正需要這個呢。」

    當他收到自己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時,難得露出的高興表情,也讓自己不禁臉紅心跳。

    明明是後輩,卻總是表現出帥氣的模樣,雖然有時候因為太過直率而會說出令自己沮喪的話,但是自己卻總是會笑著原諒他。

    因為他是橘君,因為了解他,所以知道他並不是有意的,所以自己不會對他感到生氣。

    「…前輩。」

溫和的呼喚,有點害羞、又有點無奈,總是能立即傳達到耳邊,即使從遙遠的一端,依然能夠感應到他的存在、他的出現。

「橘君!」

每當我從後方開心地呼喊著他的名字時,總是能看到他不急不徐地轉過身、露出清淡的微笑,偶爾他也會開口,呼應我的叫喚。

看似堅硬剛強的他,其實也有可愛的一面。

「橘君意外地也有可愛的地方呢…」

當自己發現他似乎喜歡小雞時,害羞而急忙否認的表情令自己又不自覺地笑了出來。

有時他也會露出靦腆的表情,當我出現在他身旁時、假日找他喝茶時、約他一起出去玩時、甚至是發現他溫柔的一面時,青澀的模樣不禁令人覺得可愛,不禁想要捉弄他,但令自己更加開心的是,是自己發現了他如此真實的一面。

    這樣的自己是不是很奇怪呢?

    那個時候會為這種是迷惘的自己,真的是好傻好天真。

 

05.

    如果不是因為那件事,或許自己不會這麼快發現到這件事。

    那就是即使是後輩,橘君依舊是男孩子的這件事。

偶爾他會露出像男孩子一樣的表情。

「那個…就當作是賠罪,前輩要不要跟我去逛逛呢?」

在文化季的時候,因為橘君姐姐們忽然來訪的關係,讓自己有機會和橘君一同逛逛文化季的攤位,而橘君看起來也不討厭,這讓自己感到非常開心。

看著許多攤位都在叫賣令人垂涎欲滴的小吃,讓自己不禁感到飢腸轆轆。

「…前輩,這樣沒問題嗎?」

或許是發現了自已對食物充滿欲望的眼神了吧,橘君這麼說了,聽起來像是責備的語氣般,但是橘君的臉上卻難得出現了微笑,宛若是在對一個調皮的小女孩所露出的溫和微笑。

--噗通。

如果讓橘君知道自己因為他的一個表情而心跳加速,不知道他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一邊想著這樣的畫面,我和橘君拿著剛買的食物,來到了頂樓,打算在這裡安靜地慢慢享用美食,可是…

這時候卻有人尾隨著橘君也一同來到了頂樓。

是之前看到來找橘君麻煩的高年級生,他帶著一票人來到了頂樓似乎是想教訓橘君。

正當自己看到這個畫面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時,橘君突然一個箭步擋到我的面前,將我護在他的身後。

「前輩妳待在我身後就好了。」

「沒事的,我會保護妳的。」

對著身後不知所措的我,他輕聲說了。

被橘君護在身後、看著他的背影的我,第一次注意到,眼前的後輩原來也有一副十分寬大可靠的肩膀,第一次聽到,從他口中說出,那不容小覷的威嚴及魄力,第一次發現,他的強悍,就像是另一個人一樣,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害怕。

看著橘君將衝來攻擊他的青年一個個打倒在地,我不但不覺得可怕,反而覺得這樣的橘君非常帥氣。

從心底深處湧現出一股暖暖的心意,甜甜的、又有點酸,就像是清爽的檸檬蛋糕。

「沒事吧。」

最後,在那些人逃走之後,橘君又再次對我伸出了手,關心著我的安危。

雖然剛買的食物在剛才的混亂中散落一地,而幾乎都不能吃了,但是…

能看到這樣為了保護我而英勇向前的他,比任何美食都要來的令我感到開心。

 

這樣的他也有溫柔的時候。

那個時候,在運動會中場休息的時候,因為我參加了團體操,原本差點失敗的隊形因為我的努力而終於成功,但也因此膝蓋和手掌都磨破了皮,正當自己來到中庭的休息區休息時,突然聽到了其他人的聲音。

是剛才一起參加團體操的同班同學。

「真的是太厲害了,居然能一個人撐住那個隊形,真不愧是那樣的體型啊…」

刺耳的談話內容就這麼毫無防備地傳入了我的耳中,一字一句,都刺痛著我的心。

「不過啊…她真的很詐呢。」

我只能坐在原地,等待她們的離開,我低著頭,努力忍住不讓眼淚流下來。

「就因為他爸爸蓋了間豪華公寓,就聚集了那麼多受歡迎的人…」

--碰!

正當自己就快忍受不住時,一聲巨大的聲音出現在那群女生所聚集的販賣機那邊。

「哇…」

一回頭,便發現了熟悉的身影。

是橘君!

當他出現在自己身後的那群人面前,用力一拳擊中在牆壁上時,那群說閒話的人頓時鴉雀無聲,似乎也能感受到他些許的憤怒。

「我、我們差不多也該走了…」

「就是說啊,走吧…」

那群人就這麼慌張散去,而橘君就這麼朝著自己走過來。

「為什麼會在這裡呢…」

看著橘君,我不禁這麼問著,但是我真正想問的,並不是這個。

--你在生氣嗎?

「…因為剛才看到前輩往這邊過來。」

橘君站在我的身後,就這麼隨意靠著涼椅的椅背,待在我身邊。

「你都聽到了嗎?」

「…」

「哈哈…真是的,沒想到會在討厭的地方遇到…」

「…」

「他們說的也沒錯,我以前的確是那種體型…」

「…」

「而和大家住在同一個公寓…每個人果然會有不同的想法呢…」

我低著頭,不禁這麼問了,而他並沒有回答我,只是沉默地待著,他聽著我說著言不由衷的話,一直都默默聽著,直到最後,他終於出聲,並阻止我繼續說下去。

「不要再說了。」

「咦?」

他並沒有回應我的疑問,而是開始說了:「讓我說就可以了。」

「我覺得剛才表演中的妳,真的很棒,讓場面都熱絡起來了。」

橘君這麼說了,然後,他遞給我一瓶運動飲料,就像是要慰勞我般,冰冰涼涼的瓶子,讓原本灼熱刺痛的手掌舒服多了。

不過,他又停下來不再說話了。

--明明很想要哭的,橘君真是冷淡啊…

對於此刻的沉默,我不禁有些任性地這麼想,但是…

比起他出聲安慰我,能夠這樣靜靜地陪伴在我身旁,卻讓我的心感覺好溫暖…

耀眼的陽光從樹上枝葉的細縫中悄悄灑落,讓眼前的景色變得閃閃發亮,微微的風夾帶著陽光的暖意吹過,感覺非常溫暖,就像是此刻的心情。

橘君明明是後輩,卻非常沉默而穩重,用他的方式來安慰自己,給人平靜的安心感。

「謝謝你…」

我說,而他則又露出了難得害羞的表情來回應我。

「我只是因為口渴才來的…還有,這裡的樹蔭很涼快。」

明明只是輕描淡寫的話語,卻讓人有種想要流淚的衝動。

即使看不見他此刻的表情,卻還是感受到了,橘君的溫柔與不捨。

我知道,橘君是特地來到這裡的,心裡產生了一股暖意充滿了身體的每一個角落。

「我、覺得能來到那公寓很好。」

離開之前,他又說了。

「所以不要去介意周遭的人所說的話。」

如同溫暖的春風,一點一滴吹散了心底的傷痛。

這就是橘君的溫柔。

    我想,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就對橘君,產生了這份不可思議的心情了。

    非常心痛卻又溫暖,令人非常幸福的感情。

 

06.

但即使是這樣的橘君,也有脆弱的時候。

還記得那天是聖誕節。

那天,當自己正在想著要如何度過這個夜晚的時候,家中電鈴卻突然想起了,一打開門,便看到橘君站在門外。

「…如果可以的話,前輩現在能抽些時間陪我一下嗎?」

他說,臉上的表情似乎有些不好意思。

「我有話…想要告訴妳。」

那時,原本自己為了能和橘君一起度過聖誕節而感到開心,卻沒想到會得知橘君如此驚人的秘密。

「這個蛋糕…是我做的。」

看著眼前如此精緻可愛的樹幹造型的聖誕蛋糕,我不禁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其實我…一直沒有跟誰商量過。」

橘君的告白,開始了。

他說,他的夢想是當一名蛋糕師傅。

他說,會離開家是因為想做蛋糕各種嘗試的做法。

他說,當初旅行會選擇法國,就是因為想看當地點心的現場製作。

「但是…為什麼會想告訴我這些呢?」

明明一直隱瞞,不願意告訴任何人的,為什麼會選擇告訴我呢?

「因為前輩旅行時說過…」

原來,他一直記得我當時所說的話。

「不管是什麼樣的道路,只要以一流為目標,這樣就很了不起了。」

原來,自己當時所說的話帶給他這麼大的影響。

「那時,我真的非常高興。」

他的眼神,正閃耀著耀眼的光芒。

「妳的話,給了我莫大的勇氣,總是無法從腦海中抹去。」

他的笑容,瞬間奪去了我的心。

我就這麼聽著他說、他的夢想、他的壓力、他的不安,而我能夠在這裡聽他說著那些話,我真的、非常開心。

如果能夠成為他的助力,就好了。

如果他能實現夢想,就好了。

那時候,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但是…

 

在橘君向自己袒露他的夢想和身世後,當自己再次見到他時,看到的卻傷痕累累、狼狽不堪的他。

「橘、橘君!你的臉怎麼了?」

看著他滿臉的傷痕,自己的心都揪了起來。

聽他說著,回家後和父親又再次起了爭執、甚至大打出手,但無論如何,想成為蛋糕師傅的夢想卻仍舊說不出口,看著他膽怯的模樣,我不禁心疼又生氣。

看著他一拳又一拳地搥打著牆壁,像是要宣洩自己的心中無法控制的感情,就讓我心如刀割,但是…

「你只是再逃避而已。」

面對著對自己的夢想還抱持著猶豫的他,自己竟不自覺地斥責他。

「如果不表達出自己的想法與真心,總是拒絕周圍的話,你的父母怎麼可能會理解你!」

而默默接受自己所說的話,橘君像是需要支持般,突然緊緊地抱住了自己。

「哇唔…橘、橘君…?」

「…只要在一下子就好,再一下子…就能冷靜下來了…」

報著自己的雙臂,似乎正微微顫抖著。

像是在渴求著依靠般,就這麼緊緊抱著我。

「我也會支持著橘君的夢想,好嗎?」

就這麼緊緊抱著,一動也不動,藉由擁抱所傳遞而來的灼熱溫度、以及從橘君身上所傳來的甜甜香味,都讓我深深感受到了橘的存在,因為那是橘獨一無二的味道,結實的肩膀、厚實的手掌讓我更加了解了橘也是個男孩子。

也更加確信了自己開始萌生的感情。

 

經歷了一番波折後,最後我陪著橘君來到了他的老家。

為了要跟他的父親好好地談談。

「我是絕對不會繼承家業的。」

來到橘君的家,我就坐在離橘君最近的位子,默默陪伴著他。

「…!」

即使挨打我也不能出聲。

「就像父親對家業感到驕傲一樣,我對我的夢想也感到驕傲。」

因為我答應過他,要好好陪在他的身邊,看著他自己說出口的。

「所以,我絕不會讓歩。」

看著決定堅持自己的夢想、即使必須與父親對立也絕不退讓的橘,在我眼中比任何人都要帥氣,而令人感到意外的是,橘君的父親選擇接受了橘的決定。

    「既然決定了,就好好堅持下去,讓我看看你的意志。」             

    終於,他們接受了橘君的夢想。

 

「…前輩。」

在回家的路上,我和橘君併肩走在一起。

「今天的是真的很謝謝妳。」

橘君笑著說了,那個笑容,彷彿終於卸下了心中的重擔般,看起來也比平常要柔和許多。

「因為前輩在我身邊,我才能跟老爸好好說清楚。」

看著他的笑容,我不禁也露出了微笑來回應他,這個看似冷酷的男孩,其實比任何人,都要來的熱情而充滿鬥志。

「因為、不希望讓前輩看到自己丟臉的樣子…」

只有我才知道的橘君。

突然間--

「唔…」

突如其來的冷意不禁讓我打了個噴嚏,而看到這個畫面的橘君便問:「會冷嗎?」

如此說著的他,在我面前露出了靦腆的笑靨,然後突然間將我的手放入了他的口袋之中。

「這樣就不會冷了吧。」

--緊握著自己手的他,心裡在想著什麼呢?

一路上,我們兩個不再交談,只是靜靜地牽著手,走回公寓。

--如果時間能一直停留在這一刻就好了。

隱藏在心裡的感情越來越深。

自己也終於明白了一件事。

--原來我在那個時候,就已經喜歡橘君、喜歡到無可自拔了啊。

 

07.

總是對自己表現出真實一面的橘君是怎麼想的呢?

總是對自己袒露內心想法、總是在自己最失意的時候出現在身邊、總是給予支持鼓勵、總是溫柔對待自己、並且接受了自己的巧克力的橘君對自己是怎麼樣的想法呢?

    「前輩的巧克力,我本來就打算好好收下的。」

還是當我只是一個前輩嗎?

還是依然只是朋友呢?

即使橘君在所有女孩子之中,只收下了我送的巧克力,對我來說,依舊還是會感到有些不安的。

一直到那個時候--

 

四周傳來了非常吵雜的聲音。

在體育館內原本回音就非常大,球隊在場內奔馳的聲音、籃球在場內彈跳的聲響、控球後衛的指揮聲、圍觀的學生們加油的聲音,許許多多的聲音充斥在這個地方。

而我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來到這裡。偷偷看著橘君練習、比賽。

看著橘君在場內奔馳的模樣,許多專程來看比賽的女孩子們都是為了來看他,全校NO.4的魅力真的不容忽視。

而我,或許也是其中之一吧。

無論做什魔事都全力以赴、認真以對的橘君,真的好帥氣啊。

我偷偷望著這樣的橘君,心裡的悸動、怎麼也停不下來。

雖然他是後輩、看起來總是這麼冷漠、說話有時候很毒舌,但是他還是擁有許多別人不知道的優點。

溫柔、細心、而且意外地樸實,這樣的他有時候也會露出像是大男孩般的表情。

--那是…只有我才知道的橘君嗎?

心裡充斥著喜歡她的甜蜜感受、也有擔心受到傷害的疼痛感,這一切都是橘君所帶給自己的,不論如何…

都希望能讓他知道。

 

心裡的不安、擔心、害怕,卻都在一瞬間,因為橘君的一句話而消失了。

「…我、喜歡前輩。」

那個時候,自己被橘君約到體育館來,在那裏看到的,是捧著大蛋糕的橘君,而蛋糕上寫著的字樣,正訴說著橘君想對我說的話。

「這次、我想要變成支持前輩的支柱。」

專注的神情、認真的語氣、卻有這麼一點害羞,但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橘君。

「雖然還是會有沒用的地方…」

站在面前的橘君,說著、泛紅的臉卻也顯示出他的真心。

「但、我會為了前輩而變強,變得能守護前輩、保護前輩的一切…」

空蕩蕩的體育館,只有我們兩個的聲音在迴盪著。

他、就在我面前,就在身邊。

「所以從今以後…希望妳能像那時一樣待在我身邊。」

然後我笑了,因為內心中真正的想法得到了救贖。

--因為我、最喜歡橘君了。

 

08.

無論過了多久,那時的想法至今都不曾動搖過。

不知道走了多久,自己又再次來到了當年的那個體育館。

想待在你身邊、想被你擁抱,即使到了現在,我仍然依戀著你的溫柔。

回想起昨天,為了紀念開始交往的的日子,每年劍之助都會為自己準備不同的驚喜,而今年的驚喜卻特別的不一樣。

『跟我一起來吧。』

你說,然後你對我伸出了手。

希望我跟你一起到遙遠的國度,去追逐、去實現你的夢想。

『不能想著妳以外的事、雖然很丟臉、但絕對無法忍受妳被我以外的男人搶走。』

然後你握住了我的手。

你說,你無法放棄去追逐夢想,同樣的,你也無法想像失去我的生活該如何度過。

『絕對、不會讓妳後悔的。』

被你緊緊擁抱在懷中,你依舊說著和當年相同的話。

--沒事的,我會保護妳的。

你的擁抱依然是那麼的溫暖,被你溫柔對待的我即使視線在,對於你的事還是會感到既動不已。

看著這幾年有被稍微改建的校園,然和記憶中有些許的出入,但是我知道,它永遠都是我所珍惜的場所。

「瞳。」

不知到過了多久,你已經來到這個充滿回憶的地方來找我了。

看著你的表情,我知道,你也同樣對於這個地方感到懷念不已。

你來到我的身邊,輕輕地摟著我,我知道,你同樣也在回憶著吧,回憶那一年在我們之間所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如同那一年,充滿了奶油黏膩氣味的吻,你又再次吻上了我的唇,這一次我感受到的,只有你而已。

「我愛妳。」

你說,同時又露出了充滿溫柔愛意的微笑,而我也同樣回應了你的情話。

配戴在右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閃耀著美麗的光澤,彷彿在提醒著我們,一個新的約定。

我的答案依舊,如同數年前的那天。

--我喜歡劍之助、最喜歡了。

 

THE END

 

arrow
arrow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