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bmp 

Fantasia  00.

 

    這是一個晴朗的早晨。

    如同以往,我坐在明亮的餐桌上,從廚房傳來陣陣的香氣,從水龍頭傳出如同瀑布般的水聲,是哥哥正在廚房裡做著早餐,雖然桌上已經有了培根煎蛋、各種果醬搭配的吐司、生菜沙拉、新鮮牛奶、現榨果汁,但哥哥似乎覺得這樣還不夠,於是又準備了味噌湯、煎魚、納豆和白飯。

 

    「早安啊,瞳。」

 

    當我看著滿桌的餐點而口水直流時,在哥哥爽朗的叫喚中我才終於回過神。

 

    我叫做櫻川瞳。

    今年升上了高中部二年級,父母親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長年不在日本,所以從小就是年紀比我年長許多的哥哥在照顧我的,為了讓我們兄妹能安心生活,我們現在所住的這棟公寓大樓,就是在國外工作的父母留給我們的,除了給予我們一個安穩的住所,剩下的房間是專門租給附近學生的套房,除了解決我們經濟上的問題,也讓我們隨時都有鄰居相伴。

 

    就這樣過著平穩的生活,對我來說也沒什麼不好,雖然父母親都不在,但因為有溫柔的哥哥,我每天都過著很幸福的生活。

    小時候我是一個非常可愛、擁有甜美笑容的女孩,曾經因為可愛的外表得過無數獎項,當時還有許多廣告商都爭先恐後希望我參與他們的廣告,而大部分又是以小孩子為市場的糖果廣告為主,也因此從小我的手邊都不缺零食,加上哥哥過份的溺愛與照顧,如今我似乎比以前要胖了一點。

    雖然是胖了一點,但應該也還好吧,因為哥哥總是說:『小瞳還是胖一點比較可愛!』,所以我想我這樣應該剛剛好才對,反而搞不懂現在的女孩子為什麼都要讓自己瘦的根竹竿一樣。

    那時的我還沒認清,100公斤並不是只有『稍微胖』而已。

 

 

 

 

    「對了,」當我們正愉快的吃著早餐時,哥哥鷹士突然開口了,他說:「今天會有五個學生搬進公寓裡頭,好像都是你們學校的喔。」

    哥哥笑著,他總是對我露出爽朗的笑容。

    「等等收拾完之後我們再一起去打聲招呼吧。」

 

    耀眼的陽光輕柔地灑落在走廊上,我和哥從從我們的住處出來後,沿著樓梯往下層走,當我們走到一樓時,背對著陽光、迎面而來的就是即將成為這裡的新住戶的五個人。

    刺眼的陽光不禁令我瞇起了眼,我看著那五個人模糊的輪廓,但當我終於看清那群人的長相時,不禁睜大了眼。

    因為他們就是我們學校中最出名的五個人。

    一之瀨蓮,是三年級的學長,被稱為是學校中的NO.1,美麗的金髮在陽光下耀眼奪目,深邃誘人的深紅眼眸就像紅寶石般閃閃發光,不苟言笑的表情卻無法隱藏他那如同貴族般的高貴氣質,同時身為學校的學生會長,文武雙全的他自然受到多數女學生們的青睞。

    華原雅紀,和我同樣是二年級的學生,學校中的NO.2,除了帥氣出眾的長相,開朗的個性、樂於助人的體貼、不論對任何人都笑臉面對,那雙充滿生命光彩的琥珀色雙眸,也擄獲了許多女孩的心。

    深水颯大,是今年剛入學的一年級新生,才剛來學校報到就在校內造成了轟動,成為了學校的NO.3,碧綠的大眼睛,充滿了各種情感,嬌小的身軀卻又不失少年特有的魅力,率真的笑容,就像小狗一樣惹人憐愛,勾起了眾多女性的母愛,也相當受女孩子歡迎。

    橘劍之助,同樣也是一年級的學弟,是學校的NO.4,冷漠的外表、銳利有神的湛藍雙眼,散發出一股令人難以親近的氣息,瘦長的身形卻有著鍛練有成的結實肌肉,沉默的他平時對穿著似乎也很隨性,有種桀傲不遜的感覺,這樣的他加入了學校的籃球社,反而意外的更加吸引女孩子的心。

    神城綾人,是三年級的學長,也是一之瀨學長的同班同學,是NO.5,溫柔隨和的個性、對任何人都是十分溫和、有耐心,或許是因為身體不好的原故,煩而讓他散發著一種病態般的美感,優雅的舉止,就好比古代的文弱書生,但說話總是像帶糖似的甜膩,不禁令女孩們各個為之臉紅心跳。

    即使是我也不禁為眼前的畫面感到心裡小鹿亂撞,一次五個人全部出現在眼前對心臟來說實在是不太好,偷偷地吸了幾口氣讓情緒安穩下來之後,或許是因為女性特有的慣性吧,看到如此完美的男性面前總是希望表現出自己最有魅力的一面,因此我試著露出我認為最燦爛的笑容,冷靜又不失禮貌的開口說出一些簡單的問候語。

    但當我話說完後,四週的氣氛突然安靜了下來,陷入了一場詭異的寂靜之中。

    在場的所有人都在盯著我看!

    --我剛剛有做什麼奇怪的事情嗎?

    正當我露出疑惑的表情時,終於有一個人打破了這陣沉默,但是他所說的第一句話卻讓我啞口無言。

 

    「好大…」第一個開口的人是華原。

    「咦?」

    他睜大了眼,彷彿看到稀有動物般,那不經意的話語狠狠的刺進了我的心。

    「妳這麼龐大,都擋住整條路了,妳不覺得妳很礙事嗎?」一之瀨學長則是毫不留情地說這傷人的話。

    「這個…」

    就連平時溫柔、從不批評人的神城學長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了,這對我來說更是打擊。

    「好厲害…沒想到有這種尺寸的制服啊…」

    就連橘也這麼說了。

    就像是壓壞房子的最後一根稻草。

 

    ……

    不久後,在各自簡短的自我介紹之後,大家都回去了,只留下大受打擊而依然呆立在原地的自己。

 

    「瞳,妳沒事吧?」

    同樣也是這棟公寓的住戶,和我是親梅竹馬的木野村透露出了擔心的表情關心我。

    「啊…嗯…沒事…」

    對於透的關心,我只是含糊帶過,對於剛才的打擊還沒有恢復過來。

    --真的有這麼遭嗎?

    我這麼嘀咕著,看了看自己有些肥胖的雙手,像是仍然看不清事實般,這麼自己問著自己。

    --或許真的該稍為節制點才對…

    這時的我依舊毫無自覺。

 

 

 

 

    隔天,我一如往常般,在吃完哥哥準備的豐盛早餐後來到了學校。

    --咕嚕咕嚕…

    因為昨天受到的打擊,導致我開始思考自己是否真的該改變一下平時的飲食習慣,或許…我真的有點微胖了?

    --咕嚕咕嚕…

    才剛到學校,我的肚子又開始不爭氣的哀嚎,因為想說要控制一下飲食,所以今天早餐比平常吃的要少,這樣多少對於身材有些幫助吧?

    --咕嚕咕嚕…

    但是,肚子依舊在抗議,完全不理會我到底下了什麼樣的決心,仍舊不停得哭訴它的委屈。

 

    「小瞳,早安啊…咦?妳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教室裡,我因為太餓了所以全身無力,懶洋洋地趴在桌上,看到我無精打采的樣子,我的好朋友優和梨惠不禁也擔心起來了。

    「沒、沒事啦,只是有點…」

    當我華還沒說完,突然間巨大的開門聲嚇了我一大跳,順著視線看過去,一個充滿活力的身影立刻奔向我的面前。

    原來是颯大。

    「小瞳學姐,我來找妳玩了!」

    充滿活力的嗓音和天真的笑容的確是充滿了魅力,會讓人不禁臉紅心跳,但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我實在沒那個力氣去感受我的少女情懷。

    「怎麼了學姐?身體不舒服嗎?」

    一看到我蒼白的臉色,颯大立刻收起了笑容,轉而露出一副很擔心的模樣。

    「不、那個…」

    當我正想找個藉口時,颯大卻突然拉起我的手,大聲說了:

    「這樣不好,我帶妳去保健室給校醫看一下才行,我們快點走吧!」

    說完,颯大馬上就準備要把我拉去保健室,當我正打算要阻止他時,一不小心就撞到了迎面而來的同學。

    「呀!」

    「啊、對不起…」

    當我正打算要道歉,並幫忙將那位同學扶起來時,那個人卻揮開了我的手,自己爬了起來後,一看到我就露出了嫌惡的樣子。

    「天啊,沒想到世界上居然有這麼胖的人啊,真的是太恐怖了。」

    一開口,那個人就毫不忌諱地說出這些失禮的話。

    當我仔細一看才發現,那個人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孩子,精緻的五官、一頭烏黑亮麗的柔順長髮、纖細卻又玲瓏有致的身材,全身散發出優雅的氣質,是一名如假包換的美少女。

    但是一開口卻是非常惡毒的話語。

    「這麼大一隻還擋在路中間妳不會覺得不好意思嗎?真的是…」

    「那個…」

    「為了別人的安全著想,妳還是不要到處晃來晃去會比較好的。」

    話一說完,那個女孩便頭也不會的轉身走回自己的位置上,留下了錯愕的我和生氣的好友們。

    「真是太過分了,怎麼可以這樣子說小瞳…小瞳!」

    我想我真的已經到達極限了吧,我完全無法接收優他們所說的任何一句話,只是突然眼前一黑,然後就失去了意識。

 

 

 

 

    當我醒過來時,眼前映入的是純白的天花板。

    「小瞳,太好了妳終於醒了!」

    優和梨惠滿臉擔心的看著我,而看到我醒了之後,颯大也慌慌張張的擠到我身邊。

    「學姐,妳沒事了嗎!」

    經過一段時間的吵鬧,我終於知道我現在人在保健室,而當我準備起身時,身體又是一陣暈眩。

    「喂喂喂、在吵什麼啊!」

    突然一陣抱怨聲從白色的布簾後方傳來,一隻手從布簾後伸出,穿著白袍、帶著耳機、一臉疲憊樣的男子從從後方出現。

    他同樣是我家大樓的住戶,若月龍太郎老師。

    「喂、我現在頭痛得要命,如果好了就趕快出去,不要在這邊吵吵鬧鬧的。」

    老師扶著頭,一臉不耐煩的趕人。

    「這是宿醉吧,誰教老師成天沒事有喝那麼多酒!」

    看老師那個樣子,我不甘示弱的回應,而看我這個樣子,老師只是嘆了口氣,由於現在還是上課中,在老師的崔促下,颯大和優他們便先回教室了。

    當他們走了之後,老師這時才又轉過身來,看看我的狀況,然後問:

    「所以,為什麼為暈倒?妳沒吃早餐嗎?」

    「因為…我想稍微減一下肥,所以…就減少了早餐的份量…」

    我有些心虛地說著,而聽了我的答案的老師,又嘆了一口氣,像是在嘟嚷著又是減肥這類似的話,然後又問我:

    「那你今天早餐吃了什麼?」

    「那個…只有三碗白飯、兩碗味噌湯、兩條烤魚、兩份煎蛋…」

    看著老師越來越難看的表情,我果然還是吃太少了嗎?

    「牛奶、生菜沙拉…還有…老師,果然是因為早餐吃不夠嗎…」

    我心虛的問,而老師沉默了一會,然後終於起身,他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走到我的面前,然後舉起他的右手,用力戳了我的頭。

    「好痛!」

    我因為頭痛所以用雙手扶著額頭,正當我要開口時,老師終於忍不住大罵起來。

    「這根本是吃太多了吧,這哪叫減肥啊!」

    「…啊?」

    看我還沒反應過來,老師有大嘆了一口氣。

    「我跟妳說啊…」

    然後,他終於擺出向老師的模樣,開始對我解說正確的『健康觀念』。

 

 

 

 

    「那個,謝謝老師…」

    關上保健室的門後,我像是鬆了一口氣般,放鬆了不少。

    剛才聽老師說了那麼多,我才真正體悟到原來我真的太胖了,飲食也不健康、又不喜歡運動,不要說遭人閒言閒語,對我得身體來說也是很大的負擔。

 

    『妳這麼龐大,都擋住整條路了,妳不覺得妳很礙事嗎?』

    『好厲害…沒想到有這種尺寸的制服啊…』

    『天啊,沒想到世界上居然有這麼胖的人啊,真的是太恐怖了。』

 

    他們的冷嘲熱諷還迴盪在耳邊,輕蔑的表情和態度都令我感到非常難過和不甘心。

    「我一定要瘦下來給他們看!」

    為了我自己、也為了爭一口氣,我一定要在一年中徹底改變自己。

    不過…

    --咕嚕咕嚕…

    還是先找個地方把老師給的零食吃掉吧,畢竟不能一下子就改變太多自己的飲食習慣。

 

 

 

 

    想了一下,最後決定到人比較少的樓梯間去吃,由於會先經過中庭,於是我開心地往中庭走去,不過還沒到位於數下的木質椅,從另一邊的草叢卻傳來陣陣吵架的聲音。

    基於少女的好奇心,我偷偷地躲在樹幹後面偷看,一個眼熟的身影就出現在聲音來源之中。

    是一年級的橘君。

    我所看見的是一群高年級的學長正團團圍住橘君,緊繃的氣氛就好像隨時都會動手一般,聽著他們的對話,好像是因為看不慣橘平時一付孤傲的樣子,加上才剛入學就因為時力而成為籃球社的正式球員,眼紅所以才將他視為眼中釘。

    「不過是個新生,這是你對前輩說話的態度嗎!」

    正當氣氛一觸即發時,我還在想是不是應該去找老師來比較好時,橘這時終於開口了:

    「…前輩是嗎?」

    在橘開口的瞬間,整個場面的氣氛完全改變了,橘不過是說了一句話罷了,卻讓氣氛產生了一股肅殺之氣。

    「一群人仗著人多來威脅一個手無寸鐵的人,你覺得你們這樣值得我尊敬嗎,前輩?」

    或許是因為被橘的威嚴所嚇到,那群人反而遲遲不敢動手,在底下罵了幾聲之後便草草離去,橘嘆了口氣,對於剛剛的鬧劇似乎不以為然。

 

    正當他準備離開時,突然從草叢中傳來樹枝被踩斷的聲音。

    是我不小心踩到的。

    「啊…糟糕…」

    「妳是?」

    看到是我躲在樹後面,橘似乎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默默地看著我。

    「啊、不好意思,我、我是那棟公寓所有者的女兒,我叫櫻川瞳,那個、不好意思,因為…」

    看著我支支吾吾的樣子,他似乎對於我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不以為意。

 

    「前輩是來…吃東西的?」

    看著我手上拿著剛剛從老師那拿來的零食,他這麼說了。

    「啊、這…嗯。」

    「……」

    看著我手中的零食,橘反而又陷入沉默。

    「…怎麼了?」

    「雖然說想做什麼都是個人自由,不過…」橘一副想說什麼的樣子,我不禁仔細聽著,沒想到…

    「前輩…還是節制一點比較好吧。」

    突如其來的發言有毫不留情的刺激了我的心。

 

 

    橘離開了,而我坐在木質椅上,手中拿著點心發愣,腦袋還迴盪著方才橘所說的話。

    「我一定、要瘦下來!」

    緊握著拳,我對天發誓。

    一定要瘦下來給所有人看!

 

 

 

 

 

TO BE CONTINUED

 

 意外展開的新連載!

繼家庭教師穿越之後,開始著手寫了電玩改編小說,

基本上內容和遊戲的流程大同小異,

不過不再是單一走向,而是參雜了其他角色的單一走向,(後宮文?!)

這次稍稍改變文風,改用第一人稱來描述故事,

改編成即使沒玩過遊戲也可以了解內容的小說!

哈哈~大家就看看吧~

 

另外,家教小說依舊在持續進行中,

請大家耐心等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