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cover_2_1024_768_a.jpg

和本文毫不相關的圖~

昨天考試順利結束了,為了考試一大早就到中壢去了,

有看過我的日記的人應該都知道的,

就是前一陣子我參加警察考試結果落榜了,

後來我自己也想了很多,

雖然也想過再去讀大學、想做自己感興趣的工作,

但最後還是敗在娘親的話和她充滿擔憂的心情給說服了,

所以也參加了陸軍的二專考試,老實說這是我一直很不想走的路...

不過對父母來說這是一條他們能夠安心的路,所以我還是接受了。

 

這個禮拜來每天都從早上八點開始念書到下午五點,晚上再繼續念到十點半,

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又重拾高中課本,考試項目有智力測驗、國文、英文、數學,

花了一周的時間把高中三年的東西全都撿回來,

是有點辛苦但至少比法律好念多了,

考題也相對簡單不少,

數學有把握可以得滿分,英文比較危險,只希望能用數學分數救起來,國文普普,

我想上榜的機率應該很高...吧?

畢竟考的人很多,不敢說有十足的把握,不過至少是很有希望的,

雖然我爸並不看好...(因為通常他看到我的時候我都是處於懶散狀態)

最後,當然曬希望能考試,早點脫離渾渾噩噩的生活,

就某方面來說還是不錯的啦...

 

恩...好像有點沉重,所以來換個話題好了。

 

昨天回來之後其實很累,雖然很想繼續新進度,

但還需要時間研究家教故事的後續發展,

於是先寫之前說要寫的電玩短篇心得,

首先先寫幸運草國篇,由紅心騎士開始,

大概這兩天可以完稿~然後再繼續寫家教~

要轉換風格真是不容易啊....

 

剛剛在穎夜的網誌看到有新開了一家日韓歌的KTV,

據說有很多卡通歌呢~

趁現在有優惠找時間再和朋友一塊去~(要一起去的人來報名吧~笑)

 

最近在跟人討論有關寫作的方式和技巧,

每個人的習慣都不同,我現在是以第三人稱加上一點第一人稱為輔來寫的,

基本上根據之前所學到的,

第一人稱寫法的優點就是容易讓人了解故事情況、也容易讓讀者進入情況、體會角色的心情,

第二人稱的感覺較像論說,能夠掌握故事的細節,

第三人稱的話,會使故事視線擴大,較容易掌握大綱,就像是旁觀者,

每一種寫法有每一種的優缺點,

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

當然個人的喜好、年齡層的關聯也是有的,

沒有任何一個故事能讓所有人都點頭稱讚的。

 

我所寫的每一部小說,從各種不同的動漫所衍生出來的感情都不同,

不二的輕快活力與像初戀般的悸動、薰的強烈深刻與苦澀愛戀、席里維斯的又苦又甜的感情,

還有...對雲雀的深刻迷戀與...愛慕...

也因為這樣,我的文風也會因為心情而有所轉變,

深刻的、灼熱的、青澀的、淡薄的,

我不打算改變我的風格,因為我只想隨心所欲的寫,

就只是這樣罷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感覺太淡、或者是不夠深刻,

但對我來說這是最適合我心目中的家教故事、最適合夜的感覺,

所以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要說甚麼,只是想說罷了...

 

所以我還是不適合創作吧。

 

再換個話題吧。

 

之前有提過想寫自創小說,會不會投稿還不知道,

也不知道甚麼時候會寫完,

給大家吊一下胃口好了,

這次要寫的是奇幻,是關於一名精靈少女和龍族少年的故事,

其他的...以後就知道了~

 

好像廢話很久了,先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