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第五集終於如願完成了
這次是以獄寺當作視角來寫
因為現在用電腦的時間縮減,導致思考時間變長
一個不小心字數就破6000了<汗>
希望大家會喜歡唷~




 
【狂野不羈的嵐,將心中的陰霾一齊席捲而去,吹起淡淡的溫柔。】
 
    不爽。
 
    現在獄寺隼人的心情只能用這兩個字形容了。
 

 
    有著一頭鐵灰色頭髮的少年,走在前往學校的途中,雙手插著口袋,臉上佈滿了陰霾,神情中透漏著不悅。
 
 
    自從那個少女和澤田綱吉成為朋友後,獄寺一直都很煩燥。
 
 
    不遠處,一個棕褐色的身影映入少年的眼中,一瞬間,少年的眼底染上了興奮的色彩,他立刻雀躍地跑向前方人的身邊。
 
    「早安,十代首領。」獄寺難掩開心的神情說著,但在看到阿綱身旁的人的下一秒,原本愉快的臉立刻垮了下來。
 
    「啊,獄寺,你早。」聽到了獄寺的聲音阿綱立即回應,而走在阿綱身邊的人也一臉愉快的笑著說:「嘿,早啊,獄寺。」
 
 

    靠,又是這個臭女人。
 

 
    「為什麼妳又纏在十代首領身邊啊!」獄寺說著,青筋一根根在太陽穴的位置冒了出來。
 
    「因為我們的家剛好住同一個方向嘛,所以當然經常會在路上遇到啊。」少女攤攤手說著:「而且身為部下就應該隨時待在首領身邊,這是常識啊,隼人。」
 
    「喂,誰准你直接叫我的名字啊,蠢女人。」獄寺火大的叫著,滿肚子的怒氣彷彿隨時都會爆發出來,但依舊嚇不倒面前這個早已習慣他脾氣的黃昏色眼眸的少女。
 
    「咦?為什麼不行?」不知道是真的不害怕還是沒看出眼前的人所放出的殺人視線,少女依然是露出一臉天真無害的笑容,一副理所當然的說著:「身為阿綱的左右手,對於階級比我低的人叫名字是應該的啊。」
 
 
 
    可惡啊!誰階級比你低了,十代首領的左右手是我才對!
 
 
 
    「妳、妳說什麼!」看著少女的笑臉,獄寺在也忍不住了,他立即掏出藏在懷中的炸藥準備隨時往少女的方向擲去:「臭女人有種再說一次看看!」
 
    「哇!獄寺冷靜點,不要衝動啊!」看到情況不對的阿綱立刻抓住獄寺想阻止他。
 
    「請你放手,十代首領,今天我說什麼都要宰了這個傢伙。」獄寺拼命掙扎著,而女孩仍一臉無畏的對著怒氣沖天的獄寺說:「真是的,怎麼又生氣了呢,隼人真的還只是個孩子呢。」
 
    說完又裝做一臉無奈的表情轉過身,但卻又不小心噗一聲笑了出來:「呵,那我先走了,阿綱,獄寺就交給你囉。」
 
    「喂,夜,等一下啦!」阿綱邊抓緊獄寺邊喊著。
 
    「不要跑,我一定要宰了你!」獄寺在後頭大聲叫著。
 
 
 
 
    直到看不到夜的身影,獄寺才終於將手中的炸藥收回懷中,阿綱頓時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真是的,為什麼你跟夜就不能好好相處呢,每次見面就要鬥嘴,我都快被你們嚇死了。」阿綱無奈的說著。
 
    「很抱歉,十代首領,讓您操心了。」獄寺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說了。
 
 
 
    為什麼啊...
 
 
 
    聽了阿綱的話,獄寺才突然想到。
 
 
 
    為什麼每次看到這個女人,就會莫名的覺得火大呢?
 
 
***********************************
 


    今天依舊是個好天氣吧。
 
 

    直到陽光大搖大擺地刺在躲在被窩中不肯起床的少女臉上,少女才勉強睜開那雙迷濛的黃昏色眼眸,她撐起懶散的身軀,一頭亞麻色的長髮此時都糾結在一塊,十分凌亂。
 
    爬下床,站在鏡子前面,少女的意識依然處於空白狀態,看她動作遲鈍地拿起擺在桌上的梳子,有氣無力的試著安撫一頭亂糟糟的頭髮。
 
    好不容易終於整理好頭髮了,但少女的眼神中仍舊充滿了睡意。當她正努力想使自己清醒些時,房內的窗戶突然從外頭被打開了。
 
    這時,少女的腦袋還沒清醒到要思考眼前的人是怎麼打開二樓的窗戶前,她便先開口說了:「你好,里包恩先生,請問有什麼事嗎?」
 

    「這是集合通知喔,」拉了拉頭上的帽子,里包恩對夜說:「準備好後就到並中來吧。」
 
    「喔……?!」直到里包恩又從窗戶離開後,夜才終於清醒過來。
 
 
 
    集合里包恩不會又有什麼企圖了吧?
 
    哇嗚!我到底在幹什麼啦!
 
 
 
    夜在心裡大叫著,不過,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今天是並中的假日,彭哥列家族一行人在家庭教師里包恩的帶領下來到並盛中學的棒球部練習場。
 
    湛藍的晴空,陽光柔和的照耀在眾人身上,此時山本站在投手板上,一臉開心地作里包恩所說的『特訓』。
 
 
    「哈、哈,這根本」夜看著牆上被山本投出的球所打出的大洞,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這也太誇張了吧!」只聽見阿綱在一旁大聲吐槽著,夜不禁在心裡暗暗同意著。
 
 
 
    但在下一秒,夜馬上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同意阿綱的話,而且居然還大意到被里包恩看出來。
 
 
 
    「那麼,我們就來進行下一個階段的訓練吧。」里包恩看著山本說著,接著便轉向夜說:「對了,這個訓練妳也要一起做喔。」
 
    「咦!?為什麼?」聽了里包恩的話,夜的臉色頓時慘白。
 
    「因為妳也是家族成員之一呀。」里包恩裝做一臉無奈的表情回答。
 
 
 
    夜發誓,在一瞬間她看到了,里包恩剛才露出了冷笑的表情,但也已經來不及了。
 
 
 
    「哇!?」突然間,從遠處飛來一顆足以致命的子彈打落在夜移動身體前的位子。
 
    「要躲開全部的攻擊,不然會死喔。」里包恩事不關己的說,然後後又轉向獄寺對他說:「接下來也該輪到你了。」
 
    「里包恩先生,我等很久了。」獄寺興奮說著,然後獄寺和阿綱等人便往校舍的方向前進了。
 
    「對了,這個武器給妳好好利用吧。」里包恩突然回過頭朝夜擲了一樣物體。
 
    「喂,等一下啦,里包恩!」夜大叫著,又驚險的躲開不知從何處飛來的子彈。
 
 
 
    夜接過里包恩丟過來的他所謂的『武器』,頓時傻眼了。
 

 
    這、這個!
 
 

    握著手中的鼓棒,沒錯,就是打擊樂器用的鼓棒,夜的臉上立刻冒出三條黑線。
 

 
    這個到底要怎麼用啊,難道要我用這個把子彈打下來嗎!
 
 
 

    「哈哈,真是有趣的訓練啊。」山本一邊躲著一邊大笑說著。
 
    「一點都不有趣!」夜暴躁地說著。
 
 
    突然山本及時拉住了夜的身體,幸運地躲開了兩顆子彈。
 
 
    「哈哈,差一點就被打到了呢。」山本一邊拉著夜逃,一邊大笑著。
 
    「一點都不好笑!」夜又無奈地大吼著,當夜還沒說完,山本又將夜拉向自己身邊躲開另一顆子彈,害得夜差點跌個狗吃屎,她驚慌地大叫著:「山本武你這個笨蛋!」
 
 
 
 
    過了一段驚險的時刻,夜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了,不過山本依舊掛著爽朗的笑臉,大氣是一口都沒喘,令夜不得不佩服山本驚人的好體力。
 
    「走吧,一起去找阿綱他們吧。」說著,山本又拉著渾身無力的夜往校舍走去。
 
    「等、等一下啦!」
 
 
 
    他怎麼一點都不會累啊!
 
 
 
    面對精力過剩的山本,夜只好無力地被他拉著走。
 
 
    不久後,山本和夜便來到了位於阿綱等人所待的教室的窗戶從外探頭向室內。
 
 
    「嘿,你們進行的如何了啊?」山本笑著說了。
 
 
    一看到山本,阿綱立刻就像看到救贖般,原本揪在一塊的眉頭頓時鬆懈了下來。
 
 
    「啊,山本,你來真是太好了。」阿綱這麼說著。
 
 
    就在夜還在緩和呼吸時,只見獄寺頓時變了臉色,什麼話也沒說就垂頭喪氣地快步離開教室。
 
 
    「獄寺?」雖然阿綱出聲叫他,不過他依舊是頭也沒回就離開了。
 
    獄寺
 
 
    雖然還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但夜的身體卻搶先一步朝獄寺離開的方向跑去。
 
 
    「夜,妳要去哪裡啊?」從後方傳來了阿綱的呼喚聲,不過夜沒有停下來,依然向前跑去。
 
 
 
     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過
 
   
   夜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她就是覺得自己應該追上去。
 
 
 
    不能就這樣放著他不管!
 
    於是,夜使盡力氣開始狂奔。
 
 
 
    此時已經慢慢接近了傍晚,獄寺獨自一個人待在公園裡,坐在鞦韆上,一臉垂頭喪氣的樣子,平時氣焰旺盛的樣子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他嘆著氣,一個人默默想著,想著他的煩惱和憂鬱。
 
 
    他回想起從他小時離開家後所經歷的這些歲月。
 
    回想起剛才十代首領看到山本時那放心的神情和高興的樣子,獄寺便感到更加失望。
 
 
 
    原來在首領的心中他更加信任山本啊
 
    或許自己真的不適合服侍任何一個人吧。
 
    或許自己真的比較適合獨來獨往。
 
 
    當獄寺這麼想著的時候,突然一陣慌忙的腳步聲朝自己接近,難掩不耐的神情,獄寺失意的抬起頭來,一抹金色的身影映入了獄寺灰綠色的眼眸中。
 
 
    「是妳啊….」看到夜,獄寺別過臉淡淡地說著,語氣中透露出一絲失望。
 
    「嗯,是我,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夜站在獄寺的面前,深深吸了一口氣,然後露出微笑說著:「因為我不是阿綱。」
 
    「!?」聽到夜的話,獄寺嚇了一跳,但又隨即撇開臉,像是不想承認夜的說法似的。
 
    「為什麼要離開呢?阿綱很擔心你呢。」看獄寺不肯開口,於是夜便率先說了。
 
 
    雖然獄寺並不想開口說任何話,但在他不小心瞄到夜洋溢著燦爛笑容的臉,和那雙清澈的黃昏色眼眸時,他就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因為十代首領根本不需要我」良久,獄寺淡淡地說了。
 
 
    對他來說我根本只是個麻煩,有沒有我對首領來說根本沒有差別。
 
 
    「比起我,十代首領一定覺得山本比較適合當他的左右手吧。」
 
 
 
    他根本,就不需要我吧。
 

    獄寺想著,表情又更加地憂鬱。
 
 
 
    「你真的很喜歡阿綱呢,獄寺。」突然間,夜這麼說了。
 
    「妳、妳在說什麼!」一瞬間,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的獄寺站起來大叫著。
 
    「不是嗎?」夜又笑著回問他。
 
 
 
    可惡,又是這個笑容。
 
 
 
    看著夜的笑臉,獄寺又感到莫名的不快。
 
 
    「看來你的心裡真的只有阿綱呢。」夜輕輕笑著說了。
 
    「十代首領當然是我最尊敬的人啊!」獄寺忍著性子大吼著。
 
    「那不就好了嗎?」夜又朝獄寺的面前往前踏進了一步。
 
    「你就是你啊,對阿綱來說,在你跟山本之間根本沒有什麼比較信任誰的問題,對他來說你們都是他重要的朋友不是嗎?」夜臉上噙著笑說:「所以不要在為這種小是煩惱了啦。」
 
 
 
    搞什麼鬼!這個女人在說什麼啊!幹麻突然靠這麼近!
 
 
 
    看著近在咫尺的少女臉龐,獄寺感到手足無措。
 

    「妳、妳憑什麼這麼說!妳又不是十代首領,妳怎麼會了解他的想法!」獄寺的臉上微微泛起紅暈,他不甘示弱的叫著:「妳快點離開我的眼前啦,我一點都不想看到妳,」
 
    看著她的笑容,獄寺感到更加火大:「真搞不懂妳為什麼老是要這樣傻傻的笑,像個笨蛋一樣,妳以為妳這樣笑我就會接受妳嗎?」
 

 
    話才剛說完獄寺就愣住了,他看著夜的臉,突然什麼都說不出來了。
 
 
 
    什、什麼,這個女人是怎麼回事啊!
 

 
 
    只見在他話說完的瞬間,夜的表情就變了,就連常掛在臉上的笑容此時也僵住了,原本清澈的眼眸這時也像佈滿了寒霜般模糊不清。
 
    「喂,妳?」一看到夜這個樣子,完全不像平常的她,一時間獄寺也頓時手足無措。
 
 
 
    該死,我幹麻說這種話啊,明明事情就不是這樣子的。
 
    明明並不是這麼想的。
 
 
 
    當獄寺正為說出口的話而懊悔不已的時候,夜已經先開口了。
 
    「因為我比你們任何一個人都還要了解你們自己啊,不論是阿綱他們還是你,」夜說著,原本消失的笑容又慢慢出現在她有些慘白的臉上:「因為,我從以前就一直都這樣看著你們的。」
 

 
    夜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說了。
 
 
    但這麼一瞬間,獄寺還差點以為她會哭出來,但她沒有。
 
 

    「好了,既然你這麼不想看到我,那我先回去找阿綱他們了,你也要快點回來喔。」說完夜便頭也不回地快步離開了。

 
    「等」獄寺話還沒說出口,夜便一溜煙地跑掉了,留下還呆愣在原地的他。
 
 

    剛才,她是不是哭了?
 

 
    「嘖,我到底在幹什麼啊!」獄寺煩躁地抓了抓頭,然後往學校的方向跑去。
 

 
**********************************
 
 

    隔天,夜依然和平常一樣來到學校,一樣地笑著、一樣地如往常般捉弄著獄寺,彷彿什麼事都沒有發生。
 
 
    但獄寺總覺得不對勁。
 
 
    或許是因為說了那種氣話,也或許是因為不經意地看到了夜一瞬間脆弱的表情,所以才會感到如此在意。
 

 
    可惡。」坐在離夜不遠的位子上,看著她和京子說說笑笑的樣子,獄寺感到更加煩躁。
 

 
    到了午休時間,獄寺一個人走在走廊上。
 
 
    還是應該說些什麼才對。
 

 
    雖然感到彆扭,但獄寺還是覺得自己應該對她說些什麼,畢竟是自己理虧。
 
 

 
    為什麼我一定要做這種事」煩悶的撥弄了頭髮,獄寺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到了教室,可是卻不見夜的身影。
 

 
 
    獄寺不快地嘖了一聲,便走向山本旁邊問:「棒球笨蛋,你有沒有看到那個蠢女人?」
 
    「你是說上崎?我不知道,從剛才就沒有看到她了。」山本邊吸著並盛鮮乳邊回答。
 
    「夜嗎?我剛才有看到她往音樂室的方向去了。」坐在一旁的京子聽到獄寺的話後說了。
 
    「咦?你不是很討厭夜嗎?怎麼突然要找她,很可疑喔。」和京子一塊吃午餐的黑川花用著懷疑的眼神看著獄寺說了。
 
    「妳、妳在鬼扯些什麼啊,哼。」獄寺不爽的反駁,然後便往教室外快步走去。
 
    「真的很可疑呢。」黑川望著獄寺的背影說。
 
    「嗯」在場所有人都不自覺地點頭同意。
 
 
 
 
 
    不久後,獄寺來到了音樂室前,此刻,從教室裡頭傳來了陣陣優美的旋律。
 
 
    這是….小提琴的聲音。
 
 
    獄寺聆聽著,緩緩地伸手拉開音樂室的門。
 
 
   教室內,夜站在室內的平台鋼琴旁,背著光,獄寺看不到她的表情,只見她架著手中的小提琴,慢慢地拉出優美柔和的音符,在陽光的照射下,整個人散發出柔美的金黃色光芒,美麗哀愁的樂章迴盪在整個教室,這樣柔和的畫面深深映入了獄寺的眼中,令他不禁愣住了。
 
 
    不久後,樂曲結束了,夜也終於放下手中的小提琴,這時她也才真正發現獄寺的存在。
 
    只見獄寺依舊愣在原地不說話,於是夜便率先開口,她疑惑的說:「獄寺?你怎麼來了?」
 
    聽到夜的聲音,獄寺才終於回過神,他有些結巴地說:「啊,我、不是、這個、那
 
 
    看著一臉怪彆扭的獄寺,夜露出了淡淡的微笑,等候著獄寺說出他想說的話。
 
 
    「那個,抱歉。」好不容易終於冷靜下來的獄寺,緩緩開口說了,而聽了他的話,夜露出了微微吃驚的表情,看到夜露出這種表情,獄寺又感到更加不自在,只見他立刻別開了臉說著:「就是,我昨天說的話
 
    「我知道你不是有意的,」在獄寺還沒說完時,夜就先說了:「你說的是事實,因為我除了笑,就不知道要如何面對其他人。」
 

    夜有些黯淡的笑了:「或許真的就像你說的,我只是想討好其他人罷了….
 
 
    又來了,又是就是這種笑容。
 
 
    「不是這樣的!」聽了夜的話,獄寺生氣的搶先說了:「你這個蠢女人,我從頭到尾才沒有這麼想勒,你才不要為了這種小事貶低你自己!」
 
 
 
    實在不想承認,不過有時候,妳的笑容,真的還不賴
 
 
    啊,可惡,我絕對不會把這種話說出口的!
 
 
 
    獄寺在心中忿忿地想著。
 
 
    「所以、我才要、跟妳說聲」道歉的話正想說出口,不過獄寺的聲音反而越來越小。
 
 
 
    啊!為什麼我一定要做這種事啦!
 
 
 
    我突然有點羨慕阿綱了。」夜突然靜靜地說了。
 
    「啊?」獄寺一時間整個愣住了。
 
    看著方才對自己生氣,現在又彆扭的說不出話來的獄寺,夜默默地凝視著獄寺的臉,這令獄寺感到有些不自在,正當他想開口說些什麼時,夜便笑了,她說:「對了獄寺,聽說你會彈鋼琴對嗎?」
 
    會又怎樣?」獄寺有些吃驚,應該連十代首領都不知道這種事了,為什麼她會知道?雖然不曉得她是怎麼知道的,不過獄寺還是回答了她。
 
    「那,你願意現在來幫我伴奏嗎?」夜露出了燦爛的笑,她說。
 
 
 
    可惡,居然敢趁火打劫,而且又是這種笑容!
 
 
 
    獄寺終於有點明白為什麼他無法抗拒這個笑容了。


    這個笑容和十代首領十分的神似,為什麼呢?


    雖然滿肚子的抱怨沒說出口,不過獄寺還是僵著臉,答應了夜的請求。
 
 
    他走向夜身旁的平台鋼琴,他做了下來,翻開了琴蓋,獄寺稍微動了動手指邊說:「喂,你要演奏什麼?」
 
    而夜也再次架起了小提琴微微笑說:「那就剛才那首『聖母頌』吧。」
 
    哼,剛才在外面就聽到妳拉的聲音了,技巧這麼爛,居然還敢要求本大爺幫你伴奏啊。」獄寺口中雖然在抱怨,不過也慢慢彈出了優美的旋律。
 
 
    原本還以為兩人的默契會差到無法讓鋼琴和小提琴的聲音相融,不過才剛起頭,兩種音色卻意外地和諧。
 
 
    這次,在兩人的音樂中多了股溫柔的暖意。
 
 
 
    「嗯?」屋頂上,雲雀恭彌正準備要午睡,卻聽到從校園內傳來了優美的音樂,他稍微聆聽了一下,便又翻身進入了睡眠。
 
 
    「咦?」走在校舍裡的京子突然停下腳步說了:「你有聽到什麼聲音嗎?小花。」
 
    「沒有啊,有什麼聲音嗎?」黑川花滿頭霧水的問,而京子緩緩闔上雙眼靜靜聆聽著,「嗯,好美的聲音喔。」
 
 
 
    為什麼呢?
 
 
    邊彈奏著,獄寺偷偷瞄了一下夜此刻的表情。
 
 
 
    音樂中有一種說不出的…..哀愁。
 
 
 
    之前她說的那些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可能是感受到獄寺的視線,夜轉過頭看了看獄寺,並且又對他露出微笑。
 
 
 
    哼、哼,真是可惡!
 
 
 
    獄寺的臉又微微紅了起來,為竟然有這種反應的自己感到生氣。
 
 
 
    此時,整個校園內被柔和的音樂環繞著。
 
 
    在一個難得祥和的午後。
 
 
 
       To  Be Continued

*********************************




耶終於又完成一集了
嗯 其實在敘述獄寺的時候還蠻傷腦筋的
很怕把獄寺的個性寫偏
各位覺得如何呢

這集只讓雲雀出現一下下<淚奔>
沒關係 從下一集開始我會讓我親愛的恭彌多一點戲份的~
總覺得獄寺的戲份比其他人一下子超越好多
最後的終極配對會是誰呢 嘿嘿

對了 離水猲和燕子草最期待的鳳梨先生現身開始倒數了
期待吧<笑>

謝謝大家的支持喔

P.S.琪琪 趕快畫插圖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